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2018-12-10  | 母乳 奶粉 喂养 

  很多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对自身和宝宝都有好处,所以没有特殊情况下,妈妈都会选择给宝宝进行母乳喂养。但是有一些娃娃却发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那就是奶粉喂养的宝宝比吃母乳喂养的宝宝长得更胖。很多妈妈觉得宝宝长得胖,就是宝宝发育好,所以有些妈妈可能会认为奶粉肯定比母乳更加有营养。所以很多妈妈可能就会选择用配方奶粉来代替母乳。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事实上,不管是在什么时候,母乳比任何配方奶粉营养都丰富全面。不仅如此,在给孩子进行母乳喂养的时候,还能够建立起亲密的母子关系。那么,为什么还会出现吃配方奶粉的宝宝,要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这种情况呢?原因有以下几点。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1、奶粉的营养恒定不变

  母乳喂养的妈妈们都知道,母乳分为前奶和后奶,前奶中的主要成分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或者是无机盐,主要为宝宝提供身体生长发育所需要的水分,而后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宝宝只有不断的吮吸,才能够获得后奶,但是宝宝可能吃奶的时候吃到一半就累了,便放弃了后奶,所以可能就会导致宝宝的脂肪摄入不足,进而导致宝宝不容易长胖。

  但是奶粉和母乳是有所不同的,奶粉的营养是恒定不变的,只要将奶粉搅拌均匀,什么时候喝都没有区别。所以对那些奶粉喂养的宝宝来说不会出现吃奶到最后出现能量不足的情况,所以,奶粉喂养的宝宝自然就比母乳喂养的宝宝胖了!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2、奶粉的脂肪含量更高

  不管在什么时候,母乳对宝宝来说才是最好的营养来源,奶粉中的脂肪含量约是母乳的三倍之多,所以说喝奶粉的宝宝更扛饿。所以这也就导致了喝奶粉的宝宝比喝母乳的宝宝睡眠质量更长,宝宝睡得越充足,自然体重增长的就会快。当然,妈妈也不用太过担心。对于六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生长发育所需要的主要来源就是脂肪,随着宝宝年龄不断增长,对于脂肪的需求量也会慢慢的减少。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3、宝宝吃奶粉更省力

  有一些人在开玩笑的时候,总是爱说,使出吃奶的力气去做事。很多人听到这句话,就会以为是开玩笑,事实上,宝宝吃母乳确实需要费很大的力气。很多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经常就是吃的满头大汗,这个时候宝宝的能量消耗也是比较多的,但是吃奶粉的宝宝就不一样了,稍微一吮吸,就能够吃到,所以能量消耗的相对来说也就比较少,自然吃奶粉的孩子要比吃母乳的孩子更容易发胖了!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4、奶粉喂养容易喂多

  一般情况下来说,母乳喂养的话,基本上就是按需喂养,宝宝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而且宝宝不想吃的时候,妈妈们也不会强求宝宝再吃,但是奶粉喂养的宝宝就不同了,一般情况下宝宝都会按需按量喂养,而且有的时候宝宝吃不完,妈妈还会觉得非常浪费,强制宝宝喝完,这样就出现了供大于求的情况,所以说奶粉喂养的宝宝更容易长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摘要:是奶粉喂养的宝宝比吃母乳喂养的宝宝长得更胖。很多妈妈觉得宝宝长得胖,就是宝宝发育好,所以有些妈妈可能会认为奶粉肯定比母乳更加有营养。所以很多妈妈可能就会选择用配方奶粉来代替母乳。 事实上,不管是在什么...
相关文章吃母乳为何也会便秘怎么样合理的用配方奶粉
怎样合理用配方奶喂宝宝?吃奶粉可转纯母乳喂养吗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