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什么补锌 苹果为首选

2018-12-16  | 性器 孕妇 什么 

  锌对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非常重要,因为锌是人体内100多种酶的组成成分之一,人体的免疫能力,视觉,性器官等都与锌有着很重要的联系。孕妇缺锌对孕妇自身和胎儿发育都十分不利,给大家介绍孕妇缺锌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孕妇吃什么补锌好。

孕妇吃什么补锌 苹果为首选

  孕妇缺锌对胎儿和自身有什么影响?

  (1)对于胎儿来说,可能造成新生儿先天缺陷,使胎儿发育迟缓,体重减轻,甚至导致胎儿畸形。锌对促进胎儿智力发育作用重大,如若锌缺乏,不仅影响脑细胞的与数量,并对胎儿的视觉、性器官的发育也有影响

  (2)对于孕妇自身来说,缺锌不仅会降低自身的免疫能力,容易感染,从而影响到胎儿,还可造成孕妇味觉、嗅觉异常,食欲不振,消化和吸收功能不良,显然这样也会影响胎儿的发育。

孕妇吃什么补锌 苹果为首选

  孕妇吃什么补锌好?

  一般说来,动物性食物含锌较植物性食物为多,含锌量高的食物有牡蛎、蛏子、扇贝、海螺、海蚌、动物肝、禽肉、瘦肉、蛋黄及蘑菇、豆类、小麦芽、酵母、干酪、海带、坚果等。

孕妇吃什么补锌 苹果为首选

  孕妇吃什么水果补锌快?

  水果中苹果的含量为最高。苹果素有“益智果”与“记忆果”之美称。它不仅富含锌等微量元素,还富含脂质、糖类、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锌的需要量。

孕妇吃什么补锌 苹果为首选

  孕妇补锌补多少合适?

  一个每日需摄入l6~20毫克的锌,孕妇对锌的需求量要高出正常1倍,达不到就属于缺锌。

孕妇吃什么补锌 苹果为首选

  孕妇补锌食谱推荐

  猪肝粥

  原料:大米l00克,猪肝l50克,水600克,花生油300克(约耗30克),盐7克,味精l、5克,料酒、淀粉、葱花、姜末各适量。

  做法:

  1、大米拣去杂物,淘洗干净。

  2、猪肝洗净,切成约0、3厘米厚的长方薄片,装入碗内,加淀粉、葱花、姜末、料酒和少许盐,抓拌均匀,腌上浆。

  3、锅置火上,放油烧至五六成热,分散投入猪肝片,用筷子滑散,约1分钟,至猪肝半熟,捞出控油。

  4、用一锅上火,放水烧开,倒入大米,再烧开后改用小火熬煮约30分钟,至米涨开时放入猪肝片,继续用小火煮10~20分钟,至米粒全部开花,肝片酥熟,汤汁变稠,加味精和余下的盐,调好口味即可。

孕妇吃什么补锌 苹果为首选

  荷兰豆烧麦

  原料:荷兰豆100克,肉末300克,长葱半根,山慈姑粉1大匙,酒1大匙,砂糖1小匙,香油1小匙,盐半小匙,酱油各少许。

  做法:

  1、荷兰豆去筋切成粗丝,分成12份。

  2、长葱切成末,突上山慈姑粉,与肉末混合,搅拌成肉酱,分成12份。

  3、将1中切好的荷兰豆用2中作好的肉酱包好,放入涂了色拉油的耐热容器中(中间空开,呈放射状)。

  4、将3中的耐热容器松松的包上一层保鲜膜,放入微波¯加热7至8分钟。根据个人喜好添加酱油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吃什么补锌 苹果为首选》摘要:酶的组成成分之一,人体的免疫能力,视觉,性器官等都与锌有着很重要的联系。孕妇缺锌对孕妇自身和胎儿发育都十分不利,给大家介绍孕妇缺锌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孕妇吃什么补锌好。 孕妇缺锌对胎儿和自身有什么影...
相关文章好吃的苹果孕期不能错吃的水果
苹果妈妈和苹果娃娃孕妇吃水果每天别超一斤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