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习惯性流产的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

2018-12-17  | 习惯 一日三 流产 

  治疗习惯性流产的注意事项

  治疗习惯性流产应以预防为主,在受孕前,男女双方都应到医院做仔细的检查,包括生殖器检查及必要的化验。有条件的可做染色体检查,如能找到原因,针对原因进行治疗。已经妊娠者也要按照医生的指导针对原因进行不同的安胎处理。

  中医认为本病多属肾气不足,冲任不固所致,宜在未孕之前补肾健脾,固气养血,进行调治。具体的方药可用补肾固冲丸。每次6-10克,一日三次,月经期停服,以2个月为一个疗程,可服1-3个疗程。

  对于子宫内口松弛所致之妊娠晚期习惯性流产,一般在妊娠16-22周即采取子宫内口缝扎术,维持妊娠至后期甚至足月。具体注意事项如下:

  1、孕妇在流产后切忌恼怒、担忧或受到惊吓,丈夫应多安抚,但不要在短期内有性生活。

治疗习惯性流产的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

  2、应上医院检查,听从医生建议,不可自己乱用药。

  3、再次怀孕时要禁重体力劳动,尤其避免屏气、提举重物、用力大便,使腹内压增高而发生流产;忌大温大补;妊娠早期禁止接触X线、超声波、放射性同位素,绝对避免用此类设备对腹部进行检查,以防胎儿发生畸形而流产。

  4、孕妇应尽量避免到流行性感冒、伤寒、肺炎等流行病区活动,也不应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减少受感染机会;不要主动或被动吸烟;不接触宠物;不吸入煤气。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

  习惯性流产患者在日常生活的饮食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引起重视,一般来说,吃以下这些食物对习惯性流产的治疗是有一定的帮助的:

  1、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习惯性流产患者在日常饮食中最好是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瘦肉、鸡蛋等,这些食物里面都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

治疗习惯性流产的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

  2、含有丰富锌元素的食物:一般来说,植物性的食物中含有丰富的锌,比如说小米、豆类、花生、大白菜等,在动物类食物中一般牡蛎、鸡肝、蛋类、牛肉等富含锌。

  3、含有丰富精氨酸的食物:男性朋友的精子之所以能够成功的生成最关键的元素便是精氨酸,它不仅能够增强人体的活动力,还能维持正常的生殖系统功能,一般在海参、章鱼、鳝鱼、芝麻、核桃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同时这些对女性习惯性流产的治疗也是有很大的辅助功能的。

  4、民间有不少食疗方对预防习惯性流产和先兆流产很有效果,这里向大家介绍两则:

  ①莲子、桂圆肉各50克,文火煲汤,加山药粉100克煮粥。怀孕后即开始食用,每日1次。此方适宜于阴道出血、小腹坠痛、腰腿酸软、苔白舌淡、有习惯性流产史者。

  ②南瓜蒂3个,莲蓬蒂6个,共焙黄为末,分3次米汤送服,1日服完。

  此方适宜于妊娠数月后胎动腹痛、阴道出血、面赤口干、五心烦热、小便短赤的血热型先兆性流产者。

治疗习惯性流产的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

  习惯性流产的检查

  (一)、一般性诊断

  包括病史询问(内、外、产科史、代谢病史、感染中,宫内有无异物存放,有无药物中毒,接受放射线治疗等),体检及盆腔检查时应注意子宫大小、位置,附件情况,基础体温测定,宫内膜检查,子宫输卵管造影,必要时作宫腔镜和腹腔镜检查。实验室检查包括血常规、血沉、血型及精液常规等。

  (二)、特殊检查

  1 、对疑有遗传性疾病者,夫妇双方均应做染色体核型检查,或进一步做夫妇的家系遗传学调查和系谱绘制。

  2 、激素测定,包括雌激素和孕激素、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等的定量检测。

  3 、尿、宫颈粘液培养了解有无微生物感染。

  4 、对于流产后妊娠物的病理解剖及细胞遗传学的研究。

  5 、怀疑患自身免疫性疾病者要检测 APA。

  经以上全面检查,逐一排除常见原因而病因仍不明者,应疑为免疫性习惯性流产,需做免疫学检查。

治疗习惯性流产的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

  (三) 、免疫学检查

  1 、首先应用混合淋巴细胞培养反应 (MLR) 及淋巴细胞毒性抗体测定,鉴别原发性与继发性流产。

  2 、抗精子抗体的测定。

  3 、血型及抗血型抗体测定。

  什么是先兆流产

  孕妈咪们妊娠不满28周内凡出现腹痛、阴道流血、宫颈扩张等症状,称为先兆流产,妊娠12周内为早期先兆流产,其后的称晚期先兆流产。

  一般先兆流产的主要表现为怀孕后,阴道有少量出血,根据流血量和积聚在阴道内的时间的不同,颜色可为鲜红色、粉红色或深褐色。有时伴有轻微下腹痛,胎动有下坠感、腰酸腹胀。

  妇科检查可发现子宫颈口未开,子宫大小与停经周数相符,没有妊娠物排出,给予卧床休息及相关保胎治疗后,临床症状消失,可以继续进行妊娠。如果阴道流血、腹痛或腰酸等症状持续性加重,可能进一步发展成为难免流产。

  大约有半数左右的先兆流产病人会形成流产,由于出血过多,可出现感染,甚至导致败血症而死亡。因此出现先兆流产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尤其是在孕期前3个月出现阴道流血应尽快到医院检查,不要自行在家安胎。

  先兆流产的症状有哪些

  1、阴道出血。

  阴道出血可分为少量出血和大量出血,持续性出血和不规律出血。孕期的前三个月出现阴道出血现象应立即就医,尤其是阴道出血还伴随着疼痛,这就需要特别注意了,因为那可能是流产的征兆。

  2、疼痛。

  骨盆,腹部或者下背可能会有持续的疼痛感。当阴道出血的症状出现后,可能几小时或者几天后就会开始感到疼痛了。

  3、阴道血块。

  阴道排出血块或者浅灰色的组织。对于这种情况,孕妈妈一定要引起注意,及时就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治疗习惯性流产的注意事项 习惯性流产的饮食》摘要:肾健脾,固气养血,进行调治。具体的方药可用补肾固冲丸。每次6-10克,一日三次,月经期停服,以2个月为一个疗程,可服1-3个疗程。 对于子宫内口松弛所致之妊娠晚期习惯性流产,一般在妊娠16-22周即采取子宫内口缝...
相关文章习惯性流产的6大因素孕妇不能滥用保胎药保胎
习惯性流产的中医治疗习惯性流产的孕妇应该注意些什么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