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脐带渗血怎么办 脐带异常会有危险吗

2018-12-17  | 脐带 易成 颗粒状 

  新生儿脐带渗血怎么办

  在正常情况下,宝宝的脐带在出生后3-7天脱落。但在脐带脱落前,脐部易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脐带结扎后留有脐血管断口,如果脐部感染,细菌及其毒素进入脐血管的断口处并进入血循环,就会引起菌血症。

  大部分宝宝的脐带脱落后,肚脐也很快干了。在刚脱落的肚脐处,可能渗出一些血水,这时家长们不需要太紧张,它会像一般的伤口一样渐行愈合,此时仍依脐带处理规则继续处理就行了。但如果宝宝经常哭闹,腹压持续增高,这些血管就有不完全开放和少量出血的可能,在宝宝的衣服上可见到少许血迹。此时只要用75%的乙醇(医用酒精)擦去脐部血迹,再盖上消毒纱布,并用绷带包扎脐部就可以了。一般几天后就可痊愈,不必使用止血药,但应注意保持局部清洁卫生,以防细菌感染。如脐带处不断渗血、渗出清黄色液体或颗粒状粪便等异常现象,请及时去医院就诊。

新生儿脐带渗血怎么办 脐带异常会有危险吗

  在宝宝脐带脱落未愈合前,应该小心护理,切不可让宝宝的脐部碰水,保持干燥是最重要最基本的保护措施。同时,为了不让宝宝的尿液浸湿脐部,要给宝宝勤换尿布。若宝宝的肚脐有碰湿的情况,应立即用棉布吸干,同时切不可把爽身粉撒在肚脐的周围。

  脐带异常会有危险吗

  怀孕中期宝宝在妈妈的子宫里舒服地漂浮在温暖的羊水中,脐带也漂浮着,当宝宝发育到一定的时候就会在羊水中活动,伸伸手和脚,甚至翻个跟斗,大多数时候他和脐带可以和平共处,但一不小心他就会把手脚或身体和脐带缠在一起。 当空间足够大的时候,他还可以再翻个身又绕出来,所以有时候超声检查看到脐带绕颈而下次检查时又发现不绕了。

新生儿脐带渗血怎么办 脐带异常会有危险吗

  当宝宝越长越大,羊水这个游泳池对他来说就相对变小了,他不再能够大幅度地运动了,这时如果有脐带绕颈,就没那么容易脱身了。 好在脐带是有一定长度的,大多数时候绕在宝宝脖子上的脐带就好比一条围巾松松地围着,在这种情况下,脐带和宝宝的脖子都没有受到压迫,也就不会产生危险。如果脐带不够长,或者顽皮的宝宝将它在脖子上绕了好几圈的话,脐带就会勒紧而影响宝宝的血液供应,这时危险就悄悄来临了。由于脐带受到压迫,营养和氧气的供应减少了,宝宝生长所需供应匮乏,就会发生胎儿生长迟缓,甚至发生胎儿窘迫。

  另一种危险则发生在分娩时,当自然分娩时,胎儿在子宫收缩的力量压迫下,要通过开大的宫颈口沿着产道下降,随着胎儿的位置逐渐下降,脐带也被逐渐拉紧。

  在正常情况下,脐带有足够的长度让胎儿安全娩出,如果有脐带绕颈的情况

新生儿脐带渗血怎么办 脐带异常会有危险吗

  新生儿脐带脱落后出血怎么处理?

  一般脐带会在一周左右时间脱落,宝宝会因为疼痛有哭闹现象,妈妈一定要注意细心观察宝宝。脐带脱落后的1~2天,你会看到宝宝的脐窝局部较湿润,而脐周的皮肤很正常,这都是正常现象。如果两天后脐窝仍然较潮湿,就要注意有无感染了。

  家长可以用双氧水给宝宝冲洗脐窝,擦干后用75%的酒精涂擦,再用95%的酒精脱水干燥。若脐窝有脓性分泌物,就需找医生处理了。

  新生儿脐带多久掉

  宝宝出生后,脐带是不会立刻断掉的,妈妈们在宝宝脐带断之前都需要好好的护理好,那么新生儿脐带多久掉呢?

新生儿脐带渗血怎么办 脐带异常会有危险吗

  胎儿出生后,脐带被扎结、切断,留下呈蓝白色的残端。几小时后,残端就变成棕白色。以后逐渐干枯、变细,并且成为黑色。一般在出生后3—7天内脐残端脱落。脐带初掉时创面发红,稍湿润,几天后就完全愈合了。以后由于身体内部脐血管的收缩,皮肤被牵扯、凹陷而成脐窝,也就是俗称的“肚脐眼”。

  一般在孩子出生后24小时,就应将包扎的纱布打开,不再包扎,以促进脐带残端的干燥与脱落。处理脐带时,洗干净双手后捏起脐带,轻轻提起,用75%的消毒酒精棉棒,围绕脐带的根部进行消毒,将分泌物及血迹全部擦掉,每日1—2次,以保持脐根部清洁。同时,还必须勤换尿布,避免尿便污染脐部。

  如果发现脐根部有脓性分泌物,而且脐局部发红,说明有脐炎发生,应去医院治疗。 刚脱落脐带的新生婴儿建议用擦浴,不要弄湿肚脐。婴儿不要下水,妈妈把纱布拧的半干往婴儿身上轻擦。创面完全愈合后就可水浴,但也不是直接把婴儿放进水里,而是在浴盆上搁一张浴床,让宝宝睡在上面洗。到5、6个月婴儿能坐了,就可以把宝宝直接放在水里洗了。

  新生儿脐部的护理

  新生儿出生后,和胎盘相连的脐带被结扎、切断,脐带的残端最后干燥脱落,在婴儿腹部中间留下小凹陷的肚脐。肚脐虽小,但如果护理不当,还会出现一些疾病。在脐带结扎后,一定要保持脐部的清洁卫生干燥,用双氧水或75%酒精清洗脐部后,涂1%~2%紫药水,再用消毒纱布包扎。

  脐肉牙肿是脐炎长期未治愈的结果,或是脐部误用爽身粉、脐带粉、滑石粉等异物刺激。应去医院用10%硝酸银烧灼或手术切除。脐疝外表看有一球形或半球形、核桃大小的肿物,在小儿安静时或卧床时可消失。一般可以自行愈合,若四五岁仍不愈合则应手术修补。脐膨出在脐带部位有腹腔脏器向腹外突出,脏器外表只有一层腹膜和羊膜构成的囊膜覆盖,表面并无皮肤。膨出的脏器在腹壁清晰可见。如不及时治疗,一旦囊膜破裂,内脏暴¶,可并发腹膜炎、败血症。故一旦诊断确认周,应尽快手术修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脐带渗血怎么办 脐带异常会有危险吗》摘要:。 大部分宝宝的脐带脱落后,肚脐也很快干了。在刚脱落的肚脐处,可能渗出一些血水,这时家长们不需要太紧张,它会像一般的伤口一样渐行愈合,此时仍依脐带处理规则继续处理就行了。但如果宝宝经常哭闹,腹压持续增...
相关文章高度重视新生儿脐带脐炎的症状
脐炎的症状新生宝宝最敏感的部位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