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2018-12-17  | 脐带 脐带血 配型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1、 保存脐带血的机会一生只有一次:脐带血只能在新生儿出生后的短短几分钟内采集,是宝宝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因此,在准妈妈怀孕过程中就应该要做好决定。此外,脐带血的造血干细胞未受到放射、药物、毒物、病菌或其他环境污染,增殖能力较骨髓内的强。采集也较容易、无痛苦,不会对产妇及新生儿产生不良影响。

  2、 保存下来的脐带血可以保障孩子和家人的健康:如果您的宝宝需要干细胞移植,宝宝自己与脐带血中的干细胞是100%配型相合的,另外,宝宝的脐带血干细胞有25%的几率与兄弟姐妹的组织抗原吻合,宝宝的父母和宝宝配型100%半相合。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3、 保存脐带血还可以为同胞弟妹留存一份希望。相较于异体移植,同胞兄弟姐妹间配型虽然难及自体移植的成功率,但也有约25%的成功率。

  4、 理论上讲,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是可以长期保存的,若干年后完全可用于医疗服务。从未来的发展看,脐带血干细胞在将来的医学世界可能会发挥更大的医学价值:它将是器官克¡的种子。修复衰老组织器官,抵抗人体衰老的手段。是攻克癌症的“秘密武器”。神经脊髓损伤的治疗也已经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脐带血保存费用

  脐带血中含有可以重建人体造血和免疫系统的造血干细胞,可以治疗多种的疾病,现在有很多医护人员都建议家长保留脐带血,那么脐带血保存费用是多少呢?

  脐带血储存费用=5,800元(脐带血采集制备费)+800元/年(每年的保管费)×20年(首次签约年限),不过这个费用只是供参考,不同的地区收费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脐带血现在可以保存在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库里。在脐带血库里脐带血经过检测、分离、制备等多道医学工序,冷冻在-196℃的深低温液氮中,并能长期保存。

  新生儿脐带不脱落怎么办

  脐带脱落的时间与新生儿出生后结扎脐带的方法有关,如残留端很短,则生后3-4天很快脱落。反之,则需5-7天才脱落。

  如果7天以上,甚至更长时间不脱落,应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并进行处理。如果残留的脐带变得干黑色,可用75%的酒精轻轻擦洗,干黑的脐带即可脱落,如仍不脱落,应该继续擦洗;如果局部有脓性分泌物可以先用双氧水清洁,再用75%的酒精轻轻擦洗,也可以到医院进行处理,决不可盲目地剪断。

  脐带没有脱落前,要保持脐带干燥,新生儿脐部一般不用纱布覆盖,这样可促使脐带更快地干燥脱落。千万不能使湿衣服或尿布捂在脐部,如果覆盖的纱布湿了要及时更换,更换时打开纱布后,用75%的酒精棉球,轻轻地从脐带根部向周围的皮肤擦洗,不可来回地乱擦,以免将周围皮肤的病菌带入脐根部,而发生感染。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怎么纠正胎儿脐带绕颈

  对于怎么纠正胎儿脐带绕颈这个问题,相关的医生专家表示,准妈妈们不要过分担心,做好相关的工作,认真对待就可以的了。在这种情况下,要增加检查的次数,随时了解宝宝的发育情况,做好相关的措施。

  超声检查发现胎儿脐带绕颈,孕妇不用过分紧张,只需高度重视即可。孕妇能做的只能是严密监测胎动情况,发现胎动异常及时到医院就诊。另外,适当增加孕检次数,有临产先兆时及时住院。孕28周前发现胎儿脐带绕颈时则更不用过分紧张,因为此时胎儿相对较小,活动后还可能松开缠绕的脐带。即使脐带缠绕过紧导致胎儿缺氧,孕妇也只能是改变体位、吸氧、观察,顺其自然,此时若行剖宫产,胎儿存活可能性不大,反而对孕妇造成较大的伤害,得不偿失。医生也不会支持这样的选择。

  脐带绕颈只是脐带异常的一种表现,脐带异常包括:脐带先¶与脐带脱垂、脐带缠绕、脐带长度异常(过长或过短)、脐带打结、脐带扭转、脐带附着异常。脐带绕颈是脐带缠绕中最常见(占90%)的一种情况,以绕颈一周者居多。发生原因与脐带过长、胎儿小、羊水过多及胎动频繁等有关。脐带绕颈对胎儿的影响与脐带缠绕的松紧、缠绕的周数及脐带长短有关。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脐带绕颈能不能顺产

  超声检查已成为产前检查的重要手段,超声可看到胎儿是否有脐带绕颈、缠绕周数及松紧度如何。在胎头及颈部纵切面上,胎儿颈部后方有“V”形压迹,表示脐带绕颈一周,“W”形压迹,表示脐带绕颈两周,波浪形的压迹表示脐带绕颈两周以上。脐带富有弹性,其血管的长度超过脐带的长度,血管呈螺旋状盘曲,有很大的伸展性。脐带绕颈后,只要不过分拉扯脐带,不至于影响脐带的血流,绝大多数胎儿不表现任何异常,所以脐带绕颈不必惊慌,孕妇是可以顺产的。

  但如果脐带绕颈过紧可使脐血管受压,导致血循环受阻或胎儿颈静脉受压,使胎儿脑组织缺血、缺氧,造成宫内窘迫甚至死胎。如果在妊娠晚期发现胎儿有脐带绕颈现象,孕妇应当减少活动,注意休息,学会数胎动,胎动过多或过少时,应及时去医院检查。脐带绕颈的发生占分娩总数的20%左右,对分娩的影响主要有两方面:

  1、引起胎先¶下降受阻,由于脐带缠绕使脐带相对变短,影响胎先¶部入盆,并可使产程延长或停滞。

  2、引起胎儿宫内缺氧,当脐带缠绕周数过多、过紧时或宫缩时,脐带受到牵拉,可使胎儿血循环受阻,导致胎儿宫内缺氧。所以,脐带绕颈分娩时应注意:绕颈3周以上最好行剖宫产。严密观察产程,如进展缓慢或停滞应果断决策。密切监测胎心率,一旦发生胎儿窘迫应立即终止分娩,行阴道助产或剖宫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摘要:干年后完全可用于医疗服务。从未来的发展看,脐带血干细胞在将来的医学世界可能会发挥更大的医学价值:它将是器官克¡的种子。修复衰老组织器官,抵抗人体衰老的手段。是攻克癌症的“秘密武器”。神经脊髓损伤...
相关文章宝宝脐带血储存的11个问与答脐带血有保存的必要吗
脐带血的储存需要什么条件与脐带血有关的四个关键词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