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2018-12-18  | 母乳 喂养 泌乳 

  母乳是婴儿的最佳食粮,但是很多新手妈妈不知道该怎样给新生婴儿哺乳。想要成功母乳喂养,一定要把好“时间关”,早接触、早吸吮、母婴同室是关键。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产后72小时为泌乳过渡期

  由于产后最初几天的少乳期,使许多母亲丧失了母乳喂养的信心,放弃了这珍贵的机会。

  对于头几天的少乳,作为母亲千万不要慌张。因为产后72小时是建立泌乳期,是泌乳量从少到多的过渡时期。分娩后早吸吮可促进下丘脑释放催产素和催乳素,使乳房早下奶,有利于乳汁分泌。如果母亲在少乳期就使用奶瓶喂养,反而减少了新生儿对母亲乳头的刺激,从而母乳喂养失败。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出生后半小时内早接触、早吸吮

  在出生后半小时内给予婴儿早接触、早吸吮,除母乳外不添加任何食物和饮料包括水。这样便能强化婴儿的吸吮能力,通过早吸吮刺激乳头神经末梢传入垂体前叶,促使乳腺提早分泌乳汁,提早充盈乳房,保证新生儿能吃到足够的母乳,不添加任何代乳品。

  婴儿吸吮的次数越多,对母亲乳头乳晕的刺激越多,乳汁分泌也就越多。有效的吸吮也有利于乳汁分泌和乳房的排空,使泌乳始动时间提前、泌乳量增加、预防乳汁淤积。因此,早吸吮是保持乳腺不断泌乳的关键。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母乳喂养应按需哺乳

  除了把好早接触、早吸吮的“时间关”以外,妈妈们还应按需哺乳,不要限制婴儿的吃奶次数。按需哺乳能保证生长发育的需要,满足新生儿的口欲及心理需要。婴儿频繁有效的吸吮也能刺激泌乳素的分泌,加速产后子宫的恢复,并且能有效地预防奶胀。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母婴同室可促进母乳分泌

  提醒各位准妈妈,宝宝出生后一定要母婴同室,这样可以让新妈妈尽早开奶,从而促进母乳的分泌。

  医院的传统做法是产后让产妇与新生儿分开,开奶时间推迟,就不利于产后泌乳,这可能会成为现代妇女产后缺乳的原因之一。近年来有些医院实行产后生活家庭化,让新生儿与产妇同居一室,产后尽早开奶,实践证明产妇的泌乳量有明显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摘要:功母乳喂养,一定要把好“时间关”,早接触、早吸吮、母婴同室是关键。 产后72小时为泌乳过渡期 由于产后最初几天的少乳期,使许多母亲丧失了母乳喂养的信心,放弃了这珍贵的机会。 对于头几天的少乳,作为母亲千...
相关文章母乳喂养助宝宝事业成功工作与哺乳有矛盾吗
母乳喂养的孩子长大后易成功母乳增加孩子事业成功几率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