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掌握新生儿的吃奶量

2018-12-22  | 大口 新生 奶水 

  母乳喂养一个最大的缺点是掌握不好宝宝到底吃了多少奶水,宝宝是吃的太多还是不够。有些妈妈用宝宝吃奶的时间来衡量宝宝吃奶量的多少,许多医生和护士也是这么教的,但是有时宝宝吃奶时是在干吸,并没有下咽奶水,这些干吸的时间,对于判断宝宝吃奶多少是没有用的,而真正有用的是看宝宝吞咽奶水的时间。

正确掌握新生儿的吃奶量

  比如,宝宝一开始吸吮了两分钟,让他稍微躺下来,宝宝开始吞咽奶水,一口一咽,两分钟后,两口一咽,再一分钟后,三四口一咽。然后,宝宝继续让宝宝吮吸了三分钟,再次让他躺下来,再让宝宝吞咽两分钟。这样算下来,宝宝在母亲怀里吮吸的时间一共是十多分钟,而真正吞咽奶水只有五六分钟。

正确掌握新生儿的吃奶量

  新妈妈一开始喂奶,宝宝吮吸的时间更长,真正吞咽奶水的时间一般会更短一些。所以,不要因为宝宝含着乳头的时间很长,就误以为宝宝已经吃饱了。每次喂奶,宝宝吞咽奶水的时间达到了十来分钟(其间有三四次让宝宝躺下来咽奶水),宝宝一般就是吃得不错了。

正确掌握新生儿的吃奶量

  如果宝宝还表现出饿的样子,就应该让宝宝继续吃。

  如果宝宝是在大口大口吞咽过程中把乳头吐出来,这有可能是宝宝累了,要让他喘一口气,才能接着吃。

  如果是宝宝干吮,吞咽很少的时候吐出来,这一般表示宝宝要么吃饱了,要么需要拍嗝。这时候,如果乳房摸着很软,就表明吃清了。

正确掌握新生儿的吃奶量

  如果比没奶时大一些,硬一些,就说明这一侧乳房宝宝还没有吃清,在下一次吃奶时,这边的乳房要先喂给宝宝,即使另一侧涨奶了,也最好把这边没吃清的奶先吃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确掌握新生儿的吃奶量》摘要:次喂奶,宝宝吞咽奶水的时间达到了十来分钟其间有三四次让宝宝躺下来咽奶水,宝宝一般就是吃得不错了。 如果宝宝还表现出饿的样子,就应该让宝宝继续吃。 如果宝宝是在大口大口吞咽过程中把乳头吐出来,这有可能是...
相关文章你知道怎么抱新生宝宝吗正确帮助新生宝宝打嗝
新生儿肺炎要如何护理?新生儿睡眠时需要枕头吗?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