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2018-12-22  | 剖腹 豆沙 剖腹产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鱿鱼是高蛋白的东西,但不能多吃,新鲜为好。

  剖腹产后一周以内的饮食应以清淡营养为主,米粥、鸡蛋、面条、鲫鱼汤......这些都是剖腹产后一周内的最佳饮食,下面来看看小编为妈妈们准备的食谱吧!

  1、第一天:一杯萝卜水,一杯白开水,大米粥。

  剖宫产后6个小时,肠道排气后,产妇才能进食。

  2、第二天:

  早:自做小米粥,也可以用开水冲鸡蛋,既有营养,味道也不错;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午:小米粥或者是烂面条,面条汤可以用鲫鱼汤之类的。

  晚:白米粥(加了几片生菜叶)、萝卜汤、酒酿冲鸡蛋(放点红糖-排恶¶的,酒酿冲鸡蛋-下奶的)以及中药··通(通奶管的)。

  3、第三天:

  早:白米粥(里面掺和点小米),一个肉包子里面塞点酒酿(肉馅不吃,有开奶的功效)。

  午:白米粥(里面掺和点小米)。

  晚:白米粥(里面掺和点红枣-),清炒鸡毛菜,··通。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4、第四天

  早:黑米粥(加枸杞),一个豆沙包。

  午:鲫鱼汤(下奶的),加一个冲鸡蛋。

  晚:黑鱼汤(恢复伤口的),鸡毛菜炒蘑菇,红豆银耳汤

  5、第五天

  早:白米粥,一个豆沙包

  午:鲫鱼汤,内加青菜和面条

  晚:黑鱼汤,小白菜炒木耳,白米粥加几粒红枣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6、第六天

  早:白米粥,一个豆沙包,半个馒头

  午:白米粥,鲫鱼汤

  晚:2大碗鲫鱼汤,炒青菜、炒小白菜,白米粥

  7、第七天

  早:一个豆沙包,酒酿煮鸡蛋(2个)

  午:黑鱼汤,鲫鱼汤蒸蛋

  晚:3碗鲫鱼汤,清炒白菜,白米粥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洗澡洗头

  剖腹产伤口恢复的快的话,1个星期后就可以洗澡了;但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水温不宜太低,保持体温,浴室内空气要流通;而且只能淋浴,不能盆浴;洗澡后,要及时将水擦干,穿好衣服再出来,头发最好用干毛巾包住,以免受风着凉。

  剖腹产如何坐月子

  剖腹产如何坐月子?坐月子期间一定要及时补充大量水分,注意护理伤口,还要细心观察恶¶情况,产妇在坐月子的时候不要再为了显身材而穿紧身衣了,可以做适量运动,有助于伤口愈合。剖腹产月子注意事项有:

  1、大量补充水份。剖腹产产妇应该在月子期间喝大量的水。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2、护理伤口。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在咳嗽或大笑的时候可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腹部以上,有助于减轻疼痛感。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如果出现伤口红肿甚至发烧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

  3、细心观察恶¶。产后产妇阴道分泌物大大增加,但是随着身体逐渐康复,恶¶的量会有所减少,恶¶的颜色应该也会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最后变成黄白色。细查恶¶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4、衣着要宽松。产妇应该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内裤或平脚内裤。

  5、可做适量的运动。术后6-8周的时候,可以开始做一些中度运动量的活动,但一定要得到医生认可才可以进行。剖腹产产妇身体若要彻底恢复到孕前水平,视乎个人情况,可能需要几个月到一年的时间。

  剖腹产月子食谱

  分娩像是一场重体力劳动,消耗着产妇的体力,再加上产妇需要照顾新生儿又颇费精力,所以产妇在生产后需要通过合理的饮食来调补身体。为了供应足够的高质量乳汁,更需要提高维生素的摄取量,包括适当提高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硷酸、维生素A、维生素C的摄入,还需要保持一定量的钙、磷、铁摄入量。

  1、开胃为主的产后第一周:拒绝油腻,口味要清爽

  不论是哪种分娩方式,产妇在分娩后的最初几日里会感觉身体虚弱、胃口比较差。如果这时强行填下重油重腻的进补食物只会让胃口更加减退。在产后的第一周里,可以吃些清淡的荤食,如肉片、肉末。瘦牛肉、鸡肉、鱼等,配上时鲜蔬菜一起炒,口味清爽营养均衡。橙子、柚子、猕猴桃等水果也有开胃的作用。本阶段的重点是开胃而不是滋补,胃口好,才会食之有味,吸收也好。

  特别提醒:太油腻的食物会令人反胃,产妇摄入油脂过多可能会让乳汁也变油,使宝宝发生腹泻。

  2、补血为要的产后第二周:多吃补血食物并补充维生素

  进入月子的第二周,产妇的伤口基本上愈合了。经过上一周的精心调理,胃口应该明显好转。这时可以开始尽量多食补血食物,调理气血。苹果、梨、香蕉能减轻便秘症状又富含铁质,动物内脏更富含多种维生素,是挺完美的维生素补剂和补血剂。

  特别提醒:药膳不能凭一知半解,自行胡乱配制,请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进行滋补。

  3、进行催奶的分娩半月后:催乳好时机不要舍弃汤料

  宝宝长到半个月以后,胃容量增长了不少,吃奶量与时间逐渐建立起规律。产妇的产奶节律开始日益与宝宝的需求合拍,反而觉得奶不涨了。其实,如果宝宝尿量、体重增长都正常,两餐奶之间很安静,就说明母乳是充足的。如果奶量不足,可以吃一些催奶食物。

  催奶不应该只考虑量,质也非常重要。传统认为新妈妈应该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汤,汤汁要吃,料更不能舍弃。

  特别提醒:营养其实在汤料里,所以煲汤不用一大锅;煲的时间也不要太长,不然会让汤料变得粗糙难咽。

  产妇应当保持孕期养成的每日喝牛奶的良好习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总之吃得好,吃得对,既能让自己奶量充足、又能修复元气且营养均衡不发胖,这才是最佳的月子食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摘要:·通。 4、第四天 早:黑米粥(加枸杞),一个豆沙包。 午:鲫鱼汤(下奶的),加一个冲鸡蛋。 晚:黑鱼汤(恢复伤口的),鸡毛菜炒蘑菇,红豆银耳汤 5、第五天 早:白米粥,一个豆沙包 午:鲫鱼汤,内加青菜和面条...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剖腹产术前不宜滥用高级滋补品
剖腹产产妇的饮食禁忌准妈妈剖腹产前的饮食禁忌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