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2018-12-23  | 顺产 无痛 分娩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采用无痛分娩进行分娩的,要等子宫口开到四指的时候才能开始注射麻醉药,这个时间要特别注意,太早了怕开口受影响,太晚了怕来不及,开到四指之前的阵痛还是需要妈妈们忍受的,当然这肯定比顺产的阵痛降低很多。子宫口开到四指之后,往医生会往腰部脊椎打针,插入一个管子。针是相对比较长比较粗的,怕针的妈妈们最好在注射的时候闭上眼睛哦。麻药针打进去之后,五分钟后就不痛了,然后隔一会之后药劲过去了,就再打一点,就这样不断往脊椎里推麻药进去。打了麻药针之后,妈妈们就可以聊天、看电视或者睡大觉,以保存体力。到子宫口开到八指的时候,妈妈们就可以开始用尽全力进行分娩了。但是到八指的时候不太适合打麻醉针了,这时候分娩时的阵痛也还是要妈妈们忍受的。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无痛分娩好吗?由此可见,无痛分娩也不是完全无痛,不过还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分娩时的阵痛。而且能让孕妇有一段时间可以进行补眠休息,到最后有足够的体力迅速将宝宝生下来。不过无痛分娩也不是每个女性都适合,因此采用无痛分娩的时候要提前咨询专业医师,遵从医师的意见和建议。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专家指出孕妇朋友最好是选择自然分娩这样不会给女性的身体健康带来危害。而选择无痛分娩是可以避免疼痛,但是孕妇要承受大的风险。对于分娩,很多产妇都会产生恐惧感,做无痛分娩,对于怕疼的产妇是一个好的选择,但无痛分娩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这也是准妈妈们担心的问题。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无痛分娩的后遗症是因人而异,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发生任何后遗症。无痛分娩一般采用的是硬膜外麻醉,这种麻醉总体来说是安全的。有极少数人可能会感觉腰疼、头疼或下肢感觉异常等,发生率很低,而且这些不适都不会很严重,短时间内就可以自然消失,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影响。理论上讲,无痛分娩更严重的并发症的可能性是存在的,比如说低血压等等,但发生机率都非常低,而且医生一定会在产妇选择无痛分娩的时候就开始采取有效的措施来预防。

  因此,整个分娩过程需要妇产科医生与麻醉科医生共同监测产妇情况。在进行无痛分娩的时候要进行麻醉,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剂量只有剖宫产手术麻醉剂量极少,因此它的风险比剖腹产要小得多。无痛分娩对产妇有一定的风险但是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无痛分娩对宝宝有危害吗

  通常意义上所指的无痛分娩,在医学上的名词是分娩镇痛。分娩镇痛的目的是使用各种方法使分娩时的疼痛减轻甚至消失。分娩时,子宫收缩,子宫血管就会受到压迫,这样就造成了子宫缺血。子宫颈口开大的时候,肌肉会变薄、韧带会拉伸,肌肉韧带的神经末梢理所当然发生变化。而且,生产时胎儿对母亲产道也会产生压迫,这些都会使产妇感到分娩时 剧烈疼痛。这种方式可以让准妈妈们不再经历疼痛的折磨,减少分娩时的恐惧和产后的疲倦,让准妈妈们在时间最长的第一产程得到休息,积攒了体力。当宫口开全时,就有足够力量完成分娩。

  无痛分娩时可能会发生一些副作用,例如:暂时性的发抖、低血压、呕吐,而头痛、腰酸背痛、感染、抽筋、药物过敏或麻醉止痛不全的情况则较少发生。

  让产妇和家属对无痛分娩最担心的是,这些麻醉药物会不会对胎儿和产妇的身体健康有影响。实行无痛分娩是以维护母亲与胎儿安全为最高原则的。硬膜外分娩镇痛的一般并发症如低血压、头痛比较轻微,严重威胁生命的并发症比较少见。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常见不良反应表现在对产程的影响、对胎盘血供的影响。低血压是影响胎盘血流的主要因素。但在药物浓度降低至一定程度(即常规浓度)时,影响并不明显。无痛分娩的药物浓度远低于一般手术如剖腹产的麻醉剂量,当产妇选择剖宫产时很少会问医生麻醉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实行无痛分娩是以维护母亲和胎儿安全为最高原则,药物经由胎盘吸收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并无不良影响,更不会影响婴儿的大脑健康。

  无痛分娩针

  无痛分娩是一项技术,更确切的说法是分娩镇痛。无痛分娩能很大程度上减轻产妇的痛苦,但要完全无痛是很难做到的,因为自然分娩需要有力的宫缩,多少还会有点疼的。无痛分娩药物阵痛主要通过打无痛分娩针来进行。

  很多准妈妈担心无痛分娩针会对胎儿有影响,其实是不会的。实施无痛分娩的麻醉药物只有剖宫产麻醉药物的1/10,甚至更少,当产妇选择剖宫产时很少会问医生麻醉药物对胎儿的影响。实行无痛分娩是以维护母亲和胎儿安全为最高原则,其药物的浓度和剂量远远低于剖宫产手术麻醉的量,经由胎盘吸收的药物量微乎其微,对胎儿并无不良影响,也不会出现湿疹。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无痛分娩针只有在第一产程宫开3指开始到第二产程开始的这个阶段使用,而且,无痛分娩的无痛也只是相对的,因为分娩时用的麻醉剂用量很小,所以产妇仍然能感觉到宫缩的存在,无痛分娩只是设法让疼痛变得可以忍受一些而已。

  虽然无痛分娩不会对胎儿产生什么不利的影响,但对准妈妈来说,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无痛分娩的一般并发症有低血压和较轻微的头痛,但严重威胁生命的并发症比较少见。常见的不良反应主要表现在对产程和胎盘血供的影响。因此,整个分娩过程需要妇产科医生与麻醉科医生共同监测产妇情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摘要:。而且能让孕妇有一段时间可以进行补眠休息,到最后有足够的体力迅速将宝宝生下来。不过无痛分娩也不是每个女性都适合,因此采用无痛分娩的时候要提前咨询专业医师,遵从医师的意见和建议。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专...
相关文章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无痛分娩的要求
什么人适合做无痛分娩无痛分娩的注意事项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