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2018-12-23  | 无痛 阵痛 分娩 

  无痛分娩的好处

  无痛分娩在国外应用非常广泛,国内使用率也日益升高。无痛分娩最显著的特点是,使产妇避免经历生产疼痛的煎熬,减少对分娩的恐惧,同时也能减轻产后疲倦。产妇在第一产程得到充分休息,对之后的胎儿娩出十分有利。待子宫口完全打开,产妇便拥有足够的产力顺利完成分娩。

  通常无痛分娩是在医护人员和产妇经过协商后决定的,需要双方及时沟通。医护人员会更多关注产妇以及胎儿的身体变化,一旦有异常情况发生,可以及早发现并及时诊治。一般情况下,熟练的麻醉师进行麻醉操作用时短,只需5-10分钟即可完成。这一过程以及之后的产程中,产妇始终处于有意识的状态,甚至可以试着下床走动,在胎儿娩出时还可以很清醒地感受到为人母的喜悦。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如果准妈妈的身心事前都为分娩作好了准备,那么分娩将是比较舒服、顺利的过程。怀孕后期常常练习分娩准备动作,可以使孕妇放松精神,减轻分娩时的阵痛,顺利生下健康宝宝。怎样缓解第一产程阵痛?具体的做法有:

  1、膝盖跪地,慢慢旋转腰部,或是试着使劲。这样可使胎儿容易下降,并且这种姿势可以减轻对背部的压迫,从而减轻腰痛。

  2、坐在低的小椅子上,大大地张开双脚,使劲地用力,请两位协助者支撑住两腋。这时候最重要的是使全身放松,一旦紧张,会加强阵痛,胎儿也会不易下降。

  3、分娩过程中,有些阵痛是难以忍受的。无论是怀孕后期,还是分娩时,这些动作都能起到缓解阵痛的作用。将手放在椅子或台面上,腰部做画圆般旋转。这样会感觉阵痛减缓。

  4、若采取仰卧的姿势,其阵痛的感觉会更强烈,而采取跪着或站立的姿势,并靠在协助者的身上往前倾,可以减轻疼痛。

  5、蹲式的分娩方式也可缓解阵痛。协助者坐在孕妇的背后,将手穿过其腋下,孕妇将体重托付在对方身上,身体往下垂。其要领是:不可用力,并张开两脚。自己一人练习时,可坐在没有背的矮椅上,放松上身的力量,让身体的肌肉保持在松弛状态。这种姿势有助于伸展会阴及预防裂伤。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6、在阵痛的间隔想要躺下来时,将膝盖放在枕头上面,可以防止脚部抽筋。另外,在背部下也放个枕头会更舒服。一旦有睡意,不妨休息一下储备体力。

  7、双膝跪地,头部、胸部慢慢贴在地板上,抬高臀部。这个动作可以使分娩速度减慢,防止会阴因没有充分伸展而裂伤。

  8、在阵痛的间隔,可靠在椅垫上放松地稍歇一会儿。或者,将两手、两膝张开与肩同宽,贴在地板上,采用自己觉得轻松的姿势。不过,要避免靠向后面坐着的姿势,这种姿势会使重量放在尾骨上,限制了骨盘的扩展,导致分娩进行不顺。

  在第一产程中,你还可以借助适当的宣泄来减轻阵痛,如唱歌、呻吟、叹气、叫喊等,不必刻意压抑自己。但要注意,与此同时最重要的事情是调整自己的呼吸,配合医护人员放松全身肌肉,过分的宣泄反倒不利于产程的进展。

  产程延长有什么危害

  产程延长,可造成产妇出现感染、产后出血、肾功能衰竭、心衰、膀胱阴道瘘和其他损害、子宫破裂需行子宫切除术等不良后果。对于胎儿而言,则会造成胎儿缺氧、或者会令新生儿呼吸困难,或者甚至会令胎儿死亡。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对产妇的影响

  1、子宫破裂。因为由于产程过长,子宫不断收缩,子宫的肌肉会被拉得很长、很薄,就有可能发生子宫破裂的危险。

  2、产后出血。经过长时间的分娩,产妇会十分疲惫,甚至衰竭,因而可能会造成产后子宫收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

  3、软产道损伤。造成手术产率增高及产程延长、胎头压迫产道引起组织水肿、缺血。由于产程长,阴道检查次数多,产后子宫、会阴感染也增多。

  4、产妇痛苦。因为胎头前面很长时间的压在产妇的膀胱、尿道处,后面压迫直肠,会导致膀胱、尿道、直肠等地方血液循环不好,给产妇带来很大的痛苦。

  对胎儿的影响

  1、胎儿头部血肿等。胎头承受盆底阻力常致使头­顶变形,易发生胎儿宫内窘迫,­内出血,胎头血肿。

  2、胎儿死亡。胎儿在子宫内长时间受到宫缩的挤压,可能会导致胎儿的血液循环有短时间的中断,造成胎儿缺氧,或者会令新生儿呼吸困难,或者甚至会令胎儿死亡。

  3、新生儿窒息。产程延长,致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升高。由于新生儿窒息及胎粪吸入综合征,新生儿转入儿科治疗增多。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产程延长的预防方法

  分娩的时候由家人陪伴。分娩期间,家人的陪伴是很重要的,家人可以陪产妇说说话,分散她的注意力,降低产妇的害怕情绪。

  听从助产士的指导。怎样使劲儿要听从助产士的提示,宫缩不严重的时候要深呼吸,以减轻疼痛;宫缩的时候要随着宝宝一起使劲。能够忍住的话就不要大吼大叫,因为那样会让你没力气。不要害羞,想想着快点让宝宝出来。

  适当采取让产妇放松的措施。在分娩过程中,由家人或者助产士触摸产妇的紧张部位,指导她放松,要反复鼓励产妇,并且告诉她进展情况。或者给产妇说一些笑话,放些轻松的音乐等助产妇放轻松心情。

  产前多走动走动,适当锻炼身体,掌握好适合自己的分娩姿势。分娩时放宽心情,不要太过紧张,也不要害怕。

  产程时间过长可能会危及产妇和宝宝的健康,想要避免产程延长,就要做到以上几点哦。其实想要顺产顺利进行方法很多,孕期注意保健,定期定量运动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摘要:0分钟即可完成。这一过程以及之后的产程中,产妇始终处于有意识的状态,甚至可以试着下床走动,在胎儿娩出时还可以很清醒地感受到为人母的喜悦。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如果准妈妈的身心事前都为分娩作好了准备...
相关文章无痛分娩有哪些好处无痛分娩的注意事项
怎样缓解第一产程阵痛无痛分娩真的“无痛”吗?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