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宝宝剪指甲要注意4件事

2018-12-30  | 小宝 婴幼 小宝宝 

  小宝宝的指甲长得特别快,稍不留神就会抓破自己的脸,因此一定要定期给宝宝剪指甲,给宝宝剪指甲时还应该注意这几件事。

给小宝宝剪指甲要注意4件事

  小宝宝留长指甲的3大坏处

  1、指甲长了容易抓伤他们自己身上的皮肤,尤其脸面、耳朵,最容易被他们自己抓伤。

  2、长指甲容易藏污纳垢,婴幼儿又有吸吮和用手直接拿东西吃的习惯,手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吸进嘴里后,往往引起消化道疾病和寄生虫病(蛔虫病等),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3、长指甲容易劈裂,引起手指尖出血,长指甲还容易在穿衣服时钩住毛衣或线衣的线而扳伤手指。所以给婴幼儿勤剪指甲非常必要。

给小宝宝剪指甲要注意4件事

  给宝宝剪指甲注意4件事

  由于小宝宝的指甲特别薄弱,皮肤也非常娇嫩,再加上宝宝爱动,家长或幼儿园的阿姨给婴幼儿剪指甲时,要注意以下4点。

  1、要选择刀刃快、刀面薄、质量好的指甲剪给婴幼儿剪指甲,不要用一般剪刀,以免剪伤婴幼儿的手指尖。

  2、根据婴幼儿指甲生长的快慢,一般一周剪一次即可,若发现指甲有劈裂,就要随时修剪。脚上的指甲较硬较厚,洗澡或洗脚后自然变软,那时就好剪了。

给小宝宝剪指甲要注意4件事

  3、婴幼儿只要是醒着,就爱手脚乱动,如在婴幼儿熟睡后修剪,就安全多了。大一点的孩子,可以一面给他们讲故事,一面给他们剪指甲。

  4、给婴幼儿剪指甲,动作要轻快,一次不要剪得太多太狠,以免产生疼痛。要剪得圆滑些,防止剪成带棱角的。剪完后家长要用自己的手抚摸一下,看看指甲断面是否光滑,如果不光滑,可用指甲剪上的小锉锉光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小宝宝剪指甲要注意4件事》摘要:吃的习惯,手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吸进嘴里后,往往引起消化道疾病和寄生虫病蛔虫病等,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3、长指甲容易劈裂,引起手指尖出血,长指甲还容易在穿衣服时钩住毛衣或线衣的线而扳伤手指。所以给婴幼儿...
相关文章宝宝的指甲怎么剪给宝宝剪指甲的方法
第3周给新生宝宝修指甲的窍门给宝宝剪指甲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