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街不烦心 4招搞定街头小哭闹

2019-01-03  | 喋喋 逛街 哭闹 
        一些妈妈表示,带孩子逛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孩子一开始总是兴奋得到处乱跑,妈妈必须精神高度集中,甚至在他背后追他喊他。等逛到一半,孩子又喊累,又说口渴要喝冷饮,吵闹着要回家,妈妈还要费尽心思安慰让他安静下来。如果孩子在橱窗看到漂亮的玩具,那更是搞到妈妈焦头烂额,孩子哭闹着赖在商店不走,嗓门大得让人围观。其实,只要妈妈掌握几个小技巧,带孩子逛街也能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哦!

逛街不烦心 4招搞定街头小哭闹

  1、在他精神好的时候带他出门

  外面阳光普照,孩子活力充沛,这便是一个适合带孩子出门的好时候了!孩子心情好,身体有力量,他才会感觉逛街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相反,孩子身体疲累,逛街对于他来说只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他当然会在你逛街的时候喋喋不休吵着要回家了!

  孩子的体力往往不如大人,而且他们往往一开始玩得很疯,后来体力上就后劲不足了,嚷嚷着累,要休息,要吃麦当劳。家长也应该要体谅一下小朋友,不妨在下午逛街的时候来一个下午茶时间,让孩子能够缓冲休息一下。孩子的精力恢复得快,再加上吃一点可口的东西,增加一下与妈妈逛街的趣味,孩子下次肯定很乐意与你同行!

逛街不烦心 4招搞定街头小哭闹

  2、出门前的约法三章

  妈妈带孩子外出尴尬事出现频率最高的肯定就是孩子在商店门口吵闹着要买东西了!孩子指着橱窗里面可爱的布娃娃,或者新出玩具,非要妈妈买下来不可。妈妈不买,孩子立刻撒野大哭,大声嚷嚷以致·过的行人都不禁投来好奇的目光。

  很多时候,妈妈拿孩子没办法,转身便把孩子想要的买下来。但其实像这样“一哭便买”的行为并不好,很容易会强化孩子只要哭闹便可得到的心理哦!因此,家长应该要坚定立场,无论孩子吵闹到什么程度都绝不要让步,让孩子知道这一哭二闹来买玩具是不成功的。

  另外,对于孩子总是爱吵着买玩具,家长可以在出门前和孩子“约法三章”。比如妈妈可以在带孩子出门之前跟孩子说明今天出门逛街是想要买什么,让孩子有一个明确的任务意识,而不是让孩子以为到街上闲逛“为所欲为”。

  如果孩子在街上看到想要的玩具,不能够大吵大闹威胁妈妈。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可以和孩子制定买玩具的计划,跟孩子说每个月只有一定数额的零用钱可以用来购买玩具,如果想买的玩具超过每个月的预算,则告诉他积攥到下个月才买。先这样孩子每个月都有一定的预算买到自己想要的玩具,那么在街上吵闹要买玩具的尴尬事也就会少很多了。

逛街不烦心 4招搞定街头小哭闹

  3、让他帮你选东西

  孩子到了3,4岁开始形成独立意识,他们既喜欢提出意见建议,想要得到家长平等的对待与尊重,也想要获得父母的支持和肯定。妈妈逛超市想要买生活用品的时候,不妨让孩子做一回“小当家”,让他来帮你做选择。比如,妈妈想要买洗碗布,就可以跟宝宝说:“妈妈想要买一个可以拿来洗碗的东西,宝宝认为是要买什么?”这样不但能够启发孩子思考,也能够加深对物品的认知,同时也能够有机会表达自己的想法。

  尝试与孩子商量这些细小的事情,孩子感觉妈妈是愿意听自己意见的,而且能够参与到家庭事务中,这样孩子有被尊重、当家做主的感觉。妈妈经常和孩子逛街,其实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项社会锻炼,妈妈可以从旁教导一些孩子生活常识。

  比如在超市买吃的东西的时候,要看一下食品有没有过期;精明的消费者还会货比三家,挑选既便宜又实用的商品等等,不要小看这些细节哦!这一方面能够丰富年幼孩子的生活经验,另一方面还能让孩子形成良好的消费习惯呢!

逛街不烦心 4招搞定街头小哭闹

  4、不沉的东西让他提

  孩子逛街的时候总爱东跑西跳,妈妈既要顾及孩子安全时刻“人盯人”,还要左右手分别提着沉重袋子,和孩子逛一次街真是身心疲累。既然孩子有如此旺盛的精力到处撒野,倒不如妈妈巧用孩子的力量,让孩子帮忙提一些不沉的东西。

  家长不要因为疼爱孩子就经常为孩子包办一切,其实家长适当地给孩子一些力所能及的任务既能够培养孩子的责任心,同时也能够让孩子多锻炼,以免过于娇生惯养。其实孩子在和妈妈逛街的时候帮忙提东西,能够让孩子更好地参与到逛街这一事情中,而不是抱着出来随便逛逛周围看看的心态,不要小看这种参与的感觉哦!

  孩子帮你提着东西的时候你会发现孩子会很乖的在你身边,就像要完成任务那样郑重其事呢!

  总结:如果孩子今天表现很乖,能够主动提出帮忙妈妈提袋子,那么妈妈可以在逛街的尾声给孩子你买一个雪糕作为奖励孩子表现乖巧。有了这么一个小甜头,下次孩子肯定会非常乐意和你一起逛街,并且主动提出给予帮忙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逛街不烦心 4招搞定街头小哭闹》摘要:会感觉逛街是一件有趣的事情,相反,孩子身体疲累,逛街对于他来说只会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他当然会在你逛街的时候喋喋不休吵着要回家了! 孩子的体力往往不如大人,而且他们往往一开始玩得很疯,后来体力上就后劲不...
相关文章爸爸搞定哭闹宝贝10绝招准妈妈逛街应该注意啥?
准妈妈逛街应加以注意逛街真开心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