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2019-01-03  | 宝宝 病理性 生理性 

  宝宝睡觉前哭一般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生理性哭闹,二是病理性哭闹,我们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一、宝宝生理性哭闹

  1,饥饿。宝宝不会说话,不会表达,哭是他的表达方式,前几个月的宝宝哭闹的大部分原因就是饿,宝宝通过哭闹来表达自己饿了,晚上临睡前宝宝哭闹饥饿是其中一个原因,尤其处在宝宝猛长期时,宝宝喝奶次数会增加,胃口会变大,如果喝不饱自然就要哭闹了。

  2,冷热。有句话说的很好,有一种冷是妈妈觉得冷,我们在照顾孩子的时候总是会担心他会会冻着,临睡前给宝宝盖的厚一点,如果宝宝再吃奶,体温自然就会升高,感觉不舒服。

  3,害怕。宝宝来到这个世界看到的事物都是新奇的,随着好奇的心理也会伴随着害怕,尤其是在晚上,灯光昏暗如果宝宝自己一个人在婴儿车上他的确会感到恐怖。

  4,肠绞痛。家有萌宝的宝妈宝爸应该都知道,宝宝在前三个月会有肠绞痛的情况,肠绞痛一般发生在黄昏时段,宝宝会很痛苦,哭闹会持续一段时间,没有经验的宝妈宝爸可能会慌了手脚,面对这种情况一定要冷静对待,正常情况下肠绞痛的宝宝不会发烧,只需要不断地安抚宝宝,温暖宝宝的肚子就可以了,可以买一个儿童暖水袋,宝宝肠绞痛的时候隔着衣服放在宝宝肚子上。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二、病理性哭闹

  1,发烧。宝宝发烧不舒服也会哭闹,科学建议38度5以下的宝宝可以采取物理降温,如果温度再高可以给宝宝吃点布洛芬,但一定要注意慎用复方类药物,复方类的药物对宝宝的肾脏等会造成损伤,我家宝宝发烧的时候,我就想方设法的让他多喝水,多喝水多排尿,可以降温的作用。

  2,湿疹。我家宝宝在二个月的时候起过湿疹,湿疹刺痒,宝宝喝完奶刚想睡时因为湿疹的影响宝宝不舒服睡不着就哭闹,当时没有经验,想着起湿疹那保持干燥就好,可持续了一个多星期湿疹还是没有褪去,后来去医院开的激素类药物抹了才好。

  如果宝宝得了湿疹更应该保持湿润,每天可以多次给宝宝抹保湿霜,如果未见起色再用药物。

  3,鹅口疮。鹅口疮影响宝宝的口腔吞咽,宝宝喝奶都有可能很难受,那自然睡觉前会哭闹,鹅口疮是真菌引起的,平时做好护理,清理宝宝口腔,宝宝的奶瓶衣物等做好消毒,宝宝体质差免疫力低也会得鹅口疮。

  4,佝偻病。从宝宝出生的第十五天开始建议给宝宝补充维生素AD,防止佝偻病的发生,如果宝宝得了佝偻病会出现抽搐等症状,出现了病情一定要及时治疗。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三、如何应对宝宝睡前哭闹

  宝宝睡前哭闹我们要了解其哭闹的原因,先从生理性哭闹开始,然后去考虑病理性,随时留心观察,如果宝宝只是哭闹一会儿,喝会奶或抱一抱§一§就好了,那宝妈宝爸就不用过于担心。

  如果一直睡前哭闹,除了哭闹还有其他反应或现象,个人建议要去医院做一下检查,毕竟宝宝健康成长最为重要。

  宝宝太小不会表达,宝妈宝爸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关爱。

  重要提示:宝宝睡前哭闹,有很多原因我们先从生理性哭闹着手再去考虑病理性的哭闹,宝妈宝爸多一些耐心冷静对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摘要:过哭闹来表达自己饿了,晚上临睡前宝宝哭闹饥饿是其中一个原因,尤其处在宝宝猛长期时,宝宝喝奶次数会增加,胃口会变大,如果喝不饱自然就要哭闹了。 2,冷热。有句话说的很好,有一种冷是妈妈觉得冷,我们在照顾...
相关文章如何帮宝宝形成生活规律?宝宝快睡觉
正确看待宝宝睡眠问题宝宝睡着了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