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喂养宝宝 后果很严重

2019-01-06  | 消化 宝宝 乳牙 

  你知道吗?无论宝宝多大,都给宝宝吃烂糊糊的食物,是错误的行为哦!你以为孩子肠胃比较脆弱,不能吃太硬的东西;你以为孩子牙齿还没长完全,不好咀嚼;你以为孩子太小,消化系统不太好……然而,真的是你以为的这样吗?你以为你把食物弄得烂碎给宝宝吃,或是自己把食物嚼烂了喂宝宝,真的是为他好吗?当然不是,其实上述这些都是育儿的大误区,需要提防。

这样喂养宝宝 后果很严重

  1、影响乳牙的生长

  很多宝爸宝妈们担心宝宝的喉咙太小太脆弱不好吞咽食物,于是把食物弄得很细很烂。可是医生说,宝宝的饮食随着宝宝渐渐长大应该渐渐变化,而不是一味地软、烂糊、易咀嚼,要让宝宝自己动嘴巴动牙齿咀嚼食物,刺激牙龈,促进牙齿的生长。否则,孩子的牙齿会发育的很慢,还有可能导致牙齿非正常成长,长歪、长斜、不整齐等。

这样喂养宝宝 后果很严重

  2、影响消化能力

  前面提到食物太精细容易影响乳牙生长,除此之外,还影响宝宝的消化系统哦。如果一直让宝宝吃那么烂的食物,很容易让宝宝造成错觉,误以为食物就该如此,不用咀嚼就可以吃。渐渐地宝宝也只能接受这类食物,到后来再恢复正常的食物,孩子的消化系统可能也接受不了了。因此,我们在顾虑孩子牙口不好的时候,还要注意适当给孩子添一些比较正常粗细的食物,一步一步锻炼,增强消化能力。

这样喂养宝宝 后果很严重

  3、影响孩子发音

  当今,越来越多的小孩口齿不清,口腔能力有问题。究其原因,盖是父母的过分保护造成的。食物太过精细,不用咀嚼就能下咽;一直喂食孩子,学不会自主进食。其实,大可不必如此,说好听点是保护过度,说的难听点其实就是溺爱。何必呢?我们要做的事情没那么复杂,只需要鼓励孩子开口说话,培养独立能力,一步步尝试,按部就班的成长。

这样喂养宝宝 后果很严重

  正所谓“物极必反”,家长的过分保护可能成为架在孩子脖子上的一把刀。此外,吃烂糊的食物还有诸多隐患,像营养流失、影响牙齿脱落,最重要的是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样喂养宝宝 后果很严重》摘要:、长斜、不整齐等。 2、影响消化能力 前面提到食物太精细容易影响乳牙生长,除此之外,还影响宝宝的消化系统哦。如果一直让宝宝吃那么烂的食物,很容易让宝宝造成错觉,误以为食物就该如此,不用咀嚼就可以吃。渐...
相关文章人工喂养自己的宝宝宝宝便秘了妈妈该怎么办
怎么阻止宝宝咬妈妈乳头?喂养宝宝需放慢速度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