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2019-01-06  | 新生 母乳 新生儿 

  众所周知,母乳喂养对宝宝和妈妈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建议,在新生儿出生后就开始让婴儿吮吸妈妈的乳头,一个小时内就开始母乳喂养。宝宝6个月内最好是纯母乳喂养,6个月后可以适当添加辅食,1岁后的孩子以母乳为辅,但是母乳喂养可以一直持续到2周岁。但是作为新手妈妈,常常会感觉困惑,小宝宝不会说话,没有表达能力,那喂养宝宝的时候,哺乳间隔时间怎么掌握呢?到底是按时喂养好还是按需喂养好?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首先,我们要弄明白按时喂养和按需喂养到底是什么?按需喂养,就是说按照宝宝的需求喂养,只要宝宝哭了想吃就喂。按时喂养,就是固定一个时段喂养,比如两次喂奶之间间隔2—3个小时,喂好后,中间即使宝宝哭闹也不喂奶。按需喂养,能够很好地满足宝宝的心理需求,更容易建立亲密的亲子关系,让宝宝拥有安全感。按时喂养,可以帮助宝宝建立规律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那既然这样,新生儿到底怎么喂养呢?多久喂一次?通常来说,母乳喂养的新生宝宝,通过经常性地吮吸可刺激妈妈体内催乳素的分泌,使乳汁分泌更多,也就是说新生儿吃得越多,妈妈乳汁分泌就越多,新生儿吃得越饱,睡眠时间就会逐渐延长,自然就会形成规律。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什么情况下需要按需喂养?对于新生儿而言,一次哺乳10-15分钟,就可以吃饱了,如果吃一次可以间隔两个小时或者更久,就可以按需喂养。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按需喂养,是按照宝宝吃奶需要来喂养,不是按照宝宝哭与不哭来判断。宝宝哭闹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尿了,拉了,困了或是饿了、不舒服等等,妈妈们要学会辨别宝宝哭背后的需求。

  那什么情况下需要按时喂养?如果宝宝频繁地想要吃母乳,甚至不到半个小时就要吃一次,这时宝宝就有可能不是饿了,而是寻找乳头带来的安全感,这个时候就要按时喂养,不能让宝宝养成这种频繁吃奶的坏习惯。但是按时喂养也需要注意,时间要求上也不能太苛刻,例如本来是让宝宝间隔两小时吃一次,但是在1小时50分时,宝宝就饿得坚持不住,哭闹不止,那当然不必硬要等到两小时,需要妈妈灵活掌握。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1、纯母乳喂养的宝宝,四个月以内是不需要给宝宝喂水的,因为母乳本身具有的渗透性对于肾脏的压力很低,而宝宝喂水之后,会造成宝宝肾脏的压力加大,并且也会给宝宝的胃的容量造成影响,导致宝宝一定程度的腹胀。

  2、母乳喂养对乳房是非常有好处的,纯母乳喂养宝宝会增加宝妈体能的消耗,对宝妈身材的恢复有很好的帮助;同时母乳喂养也能使乳房变得更加美丽。所以说母乳喂养不但不会对乳房造成损害,反而还能促进子宫功能的提升,减少乳腺、卵巢以及子宫患病的几率。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3、为了让宝宝睡觉好,有些宝妈会采取在入睡前就让宝宝吃奶,事实上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睡前吃奶会使得宝宝的牙齿受到损害,也有呛奶的危险。

  总之,只要新生儿睡眠正常,大便正常,体重增加稳定,就说明新生儿目前吃奶量正常。母乳喂养,不管是按需还是按时,都有其科学合理的一面。而到底是按时还是按需,妈妈需要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决定的,两者结合灵活应用才是最佳办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摘要:妈,常常会感觉困惑,小宝宝不会说话,没有表达能力,那喂养宝宝的时候,哺乳间隔时间怎么掌握呢?到底是按时喂养好还是按需喂养好? 首先,我们要弄明白按时喂养和按需喂养到底是什么?按需喂养,就是说按照宝宝的...
相关文章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母乳喂养的新观点
最佳的婴儿喂养方式新生儿切忌“哺乳前喂养”
母乳喂养利于宝宝骨骼发育
母乳喂养新生儿是按时还是按需?怎么选?
当心吃错药让乳汁变成毒药
成功母乳喂养需把好时间关
宝宝喂养母乳多长时间好 3个喂奶注意事项宝妈要
别拿“厌奶期”来骗自己 宝宝不吃奶可能是这4个
这时不戒夜奶 妈妈痛苦也害了娃
夜奶是几点到几点 夜奶的坏处
为什么宝宝夜里频繁吃奶 是不是吃不饱呢
为什么小宝宝吃母乳后 会很困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