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2019-01-08  | 喂养 发育 生长 

  对于许多年轻的妈妈来说,因为对宝宝爱之心切,往往对宝宝喂养方面显得比较紧张,于是就有了许多疑惑。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合适?需要注意些什么?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建议:对六个月内的宝宝实施全母乳喂养。因为母乳的营养、温度是最适合宝宝身体发育所需的。

  而且妈妈在哺乳的过程中跟宝宝亲密接触,既是一种有效的交流,还能促进母婴感情,能够给宝宝一种安全感,让宝宝得到心理和情感上的满足。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宝妈只要按需哺乳就好。宝宝能吃多少吃多少,宝宝不想吃的时候妈妈别强喂,但宝妈要学会识别宝宝想要吃奶的表现。不过这个还是很简单的,人说母子连心哦,宝妈给宝宝哺乳几次就自然摸透了宝宝的习性了。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有的宝妈爱娃心切,她们很怕宝宝饿着了,于是哺乳方式就成了有空就喂或者想起就喂,也不管宝宝肚子究竟饿不饿。

  那样其实是很没有规律的,对宝宝胃肠发育也没有什么益处。还有一些宝妈看宝宝睡觉时间稍微久了点,就赶紧把宝宝弄醒喂奶,其实宝妈完全没有那必要。

  从婴幼儿的生长发育规律来看,宝妈们有必要知道,其实宝宝的生长发育主要还是在睡眠中完成的。因为宝宝良好的睡眠能够更好地促进宝宝生长激素的产生,所以要是宝宝在熟睡的时候,建议宝妈就不要把宝宝叫醒喂奶了。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如果是奶粉喂养的宝宝,那就给i定时定量喂养吧。一般满三个月后的宝宝每天喝800--900毫升就可以啦,每次喂110--130毫升左右,当然宝妈们也不要把宝宝喝奶的量扣得那么精确。

  根据宝宝个体不同,再加上宝宝在一天天长大,宝宝的胃容量也在逐渐增大,所以宝宝的食量也是在不断变化的。一般来说,每天大约喂5--7次就可以啦,但有的宝宝消化力强弱不一样,喂奶间隔的时间也要灵活掌握,有的宝宝每天只喂5次就可以哦!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满6个月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因为随着宝宝月龄的增大,他的营养需求也就随之增多。

  如果宝妈还靠全母乳喂养的话,单靠母乳的营养成分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生长发育所需要了,特别是妈妈乳汁中铁的含量就更加不够宝宝营养代谢所需,所以宝妈们就要通过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方式为宝宝增加营养了。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对于奶粉喂养的宝宝,从宝宝满4个月后就要添加辅食:

  一般给宝宝添加辅食都是从婴儿高铁营养米粉开始添加,等宝宝吃习惯一种辅食后,再添加另外一种。宝宝辅食添加的原则一般从少到多,从稀到干……宝宝能吃多少就喂多少,宝宝不愿意吃的话就别再喂,宝爸宝妈们千万不要强喂宝宝,不然引起宝宝厌食现象就不太好啦!

  结语:育儿其实就是一个育己的过程,在宝宝成长的同时,宝爸宝妈们其实也在和宝宝共同成长。家长强烈的求知欲和学习力会潜移默化影响到孩子,也很容易让孩子今后养成一个主动学习的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摘要:宝的习性了。 有的宝妈爱娃心切,她们很怕宝宝饿着了,于是哺乳方式就成了有空就喂或者想起就喂,也不管宝宝肚子究竟饿不饿。 那样其实是很没有规律的,对宝宝胃肠发育也没有什么益处。还有一些宝妈看宝宝睡觉时间...
相关文章宝宝出生后三个月是最需要注意的怎样用奶瓶给宝宝喂养
宝宝从出生到百日喂养方法如何对宝宝进行混合喂养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