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2019-01-08  | 盖得 宝宝 尿布 

  这个月的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他的活动多为无意识的反射性活动。他能看清正前方距眼睛20~30厘米的物体,喜欢对比强烈的图案和人脸。他将渐渐形成白天活跃、晚上安静的生活规律,并且知道人的声音与其他声音不同。

  父母应该让宝宝睡好、吃饱,及时换掉脏尿布。对宝宝来说,舒服的体验最为重要。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进食

  指导喂养的重要标准就是孩子体重的增加情况,宝宝这个月体重平均每天增加40克左右。不同的孩子大小便的次数不一样,每天大便1~7次都不算异常。

  妈妈要根据宝宝的反应去掌握他感觉饥饿的时间,并据此慢慢引导宝宝养成规律吃奶的习惯。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睡眠

  这个月里,宝宝逐渐适应了新的生活方式,生活慢慢显出规律。他每天要睡14个小时或更多,睡眠中还可能会有啜泣、鬼脸、微笑、皱眉、撅嘴、不规律呼吸和惊跳等现象,一般都是正常的。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哭闹

  你会发现,这个月的宝宝经常哭闹一一这是他表达饥饿、难受、疼痛或者寻求爱抚的语言,也是他发泄多余能量的一种方式。我们需要努力学会分辨不同哭声的含义,如饥饿、尿布湿了、房间温度太高或太低、被子盖得太多或太少、衣服不舒服等,并采取相应措施。

  如果没发现明确原因,应该把孩子衣服脱下,看看肚脐、大腿根儿有没有鼓包,耳朵后有没有红肿和感染等,如果有,带他去看医生。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探索

  宝宝总是在努力探索这个新奇世界,适当地与他游戏可以有效促进他的成长。但要注意根据宝宝的反应,掌握合理的时间和强度。舒适和轻松的感受对孩子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关系到宝宝的智力发展和性格形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摘要:情况,宝宝这个月体重平均每天增加40克左右。不同的孩子大小便的次数不一样,每天大便1~7次都不算异常。 妈妈要根据宝宝的反应去掌握他感觉饥饿的时间,并据此慢慢引导宝宝养成规律吃奶的习惯。 睡眠 这个月里,宝...
相关文章宝宝从哪儿来应对宝宝7种情绪的主张
哪些现象提示我们要给宝宝添加辅食大宝宝眼泪多要就医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