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2019-01-08  | 婴幼 爱动 婴幼儿 

  婴幼儿的新陈代谢旺盛,指甲生长得很快,应及时给他们进行修剪。

  婴幼儿留长指甲有3种害处

  一是指甲长了容易抓伤他们自己身上的皮肤,尤其脸面、耳朵,最容易被他们自己抓伤。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二是长指甲容易藏污纳垢,婴幼儿又有吸吮和用手直接拿东西吃的习惯,手指甲缝里的脏东西吸进嘴里后,往往引起消化道疾病和寄生虫病(蛔虫病等),影响他们的身体健康。

  三是长指甲容易劈裂,引起手指尖出血,长指甲还容易在穿衣服时钩住毛衣或线衣的线而扳伤手指。所以给婴幼儿勤剪指甲非常必要。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由于婴幼儿的指甲特别薄弱,皮肤也非常娇嫩,再加上婴幼儿爱动,家长或的阿姨给婴幼儿剪指甲时,要注意以下4点。

  1、要选择刀刃快、刀面薄、质量好的指甲剪给婴幼儿剪指甲,不要用一般剪刀,以免剪伤婴幼儿的手指尖。

  2、根据婴幼儿指甲生长的快慢,一般一周剪一次即可,若发现指甲有劈裂,就要随时修剪。脚上的指甲较硬较厚,或洗脚后自然变软,那时就好剪了。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3、婴幼儿只要是醒着,就爱手脚乱动,如在婴幼儿熟睡后修剪,就安全多了。大一点的孩子,可以一面给他们讲故事,一面给他们剪指甲。

  4、给婴幼儿剪指甲,动作要轻快,一次不要剪得太多太狠,以免产生疼痛。要剪得圆滑些,防止剪成带棱角的。剪完后家长要用自己的手抚摸一下,看看指甲断面是否光滑,如果不光滑,可用指甲剪上的小锉锉光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摘要:肤也非常娇嫩,再加上婴幼儿爱动,家长或的阿姨给婴幼儿剪指甲时,要注意以下4点。 1、要选择刀刃快、刀面雹质量好的指甲剪给婴幼儿剪指甲,不要用一般剪刀,以免剪伤婴幼儿的手指尖。 2、根据婴幼儿指甲生长的快慢...
相关文章怎样给婴儿剪指甲给婴幼儿剪指甲需注意
给婴幼儿剪指甲需注意哪些给宝宝剪指甲的四项注意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