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吃紫薯吗 宝宝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

2019-01-09  | 强效 事项 宝宝 

  紫薯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食物了,看似很普遍的紫薯营养丰富,其营养价值喝功效都很不错,适合各类人群食用。那么,宝宝可以吃紫薯吗?宝宝吃紫薯有哪些好处呢?给宝宝吃紫薯要注意什么呢?宝妈们值得了解!

  宝宝能吃紫薯吗?宝宝可以吃紫薯。紫薯的营养价值很高,具有通便等作用,但要注意的紫薯相互红薯更难消化,食用过多容易产生腹胀,所以适量吃为好,以免引起消化不良、胀气等不适感。

宝宝可以吃紫薯吗 宝宝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

  宝宝吃紫薯的好处有哪些?

  抗癌防癌

  紫薯富含硒类元素,很利于人体吸收,能有效抑制癌细胞的生长,从而降低和预防癌症的发生,具有很强效的抗癌作用,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食用都是不错的选择。

  治疗便秘

  紫薯富含纤维素,有助于促进肠道的蠕动,将体内残留的有害物质清除排出体外,有利于通便,宝宝适量食用能有效预防便秘,保持大便的畅通。

宝宝可以吃紫薯吗 宝宝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

  增强免疫力

  紫薯所含的营养成分很丰富,其中含有的矿物元素喝黏液蛋白能帮助减轻人体机能的障碍,清除体内毒素,从而提高身体本身免疫力,日常给宝宝适当适量的食用有助于增强抵抗力。

  护肝

  紫薯富含大量的花色苷具有强效抑制由四氯化引起的肝损伤,同时也能抑制四氯化碳诱发急性肝损伤的作用。

宝宝可以吃紫薯吗 宝宝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

  促进消化

  宝宝因为肠道消化功能较弱,日常饮食不当很容易出现便秘等问题,日常给宝宝适量食用紫薯等粗纤维食物,有助于促进肠道蠕动,增强消化功能,从而缓解和改善便秘的情况。

宝宝可以吃紫薯吗 宝宝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

  宝宝吃紫薯注意事项

  1、紫薯相比红薯更难消化,所以6个月以下的宝宝不宜吃紫薯,宝宝辅食紫薯也应该煮烂制成泥状为好,或熬粥给宝宝食用更利于消化。

  2、紫薯含糖分很高,一次性食用过多很容易刺激胃酸大量分泌,容易引起烧心等不适感。

  3、中医认为,紫薯性甘平,入脾胃、肺经,对于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应谨慎食用。

宝宝可以吃紫薯吗 宝宝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

  4、对于年幼的宝宝尽量不要单吃紫薯,一定要将紫薯煮熟透或者和米饭一起熬制成粥后食用为宜。或者对安排油脂蛋白等食物一起吃,营养更全面。

  5、宝宝不能吃生紫薯,不利于消化,同时淀粉粒没有经过高温破坏很难消化,以免引起身体不适感。

  6、紫薯不宜和西红柿同食,因为西红柿所含大量的酸类物质,和紫薯一起吃很容易产生不易消化的物质,从而容易引起腹痛、腹泻以及消化不良等不适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可以吃紫薯吗 宝宝吃紫薯有什么好处及注意事项》摘要:液蛋白能帮助减轻人体机能的障碍,清除体内毒素,从而提高身体本身免疫力,日常给宝宝适当适量的食用有助于增强抵抗力。 护肝 紫薯富含大量的花色苷具有强效抑制由四氯化引起的肝损伤,同时也能抑制四氯化碳诱发急...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16~24个月胸部运动宝宝被动操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