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如何度过冬季 要注意科学护理

2019-01-09  | 孕妇 冬季 注意 

  进入冬天以来,天气越来越冷,而且非常干燥,这种环境让孕妇们经常感觉到不适。冬季是孕妇比较难熬的时期,也是危险较多的时候,所以一定要注意护理。那么孕妇在冬季该怎么护理呢?怎样才能顺顺利利度过寒冬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穿衣方面

  冬季气温低,孕妇们不仅要做好保暖措施,同时也要注意宽松舒适的原则。孕妇在冬季要注意适度的保暖,太寒冷可能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这样会影响胎儿发育。记得不要穿太紧的衣服,否则会影响到胎盘循环,严重的会影响胎儿的正常发育。

孕妇如何度过冬季 要注意科学护理

  2、生活方面

  冬季天气特别干燥,皮肤也会变的干燥瘙痒,所以孕妇们一定要注意皮肤的清洁和保湿。建议孕妇可以选择中性温和的护肤产品,洗澡后可以涂抹润肤乳液,适当的进行按摩,让皮肤保持在最好的状态,避免瘙痒和干燥。冬季记得要经常晒太阳,可以促进钙的吸收,让胎儿更好的发育。

孕妇如何度过冬季 要注意科学护理

  3、饮食方面

  人们在冬季一定要注意补充营养,孕妇们当然也不能例外,但是孕妇不能吃太油腻的食物,也不能顿顿大鱼大肉。建议在怀孕早期可以喝一些鲫鱼汤,不仅经营丰富,而且清淡可口,容易吸收;孕晚期可以吃一些动物排骨、内脏、牛奶、鸡蛋、水果等食物,可以帮助补钙和补铁。孕妇要多吃些水果,记得补充维生素C!

  4、运动方面

  冬季天气冷了,人们也变的懒惰起来,很多人都会忽视锻炼。其实冬季也是要坚持锻炼的,尤其是孕妇朋友们,可以做一些简单的体操来活动身体,这样可以让生产时有足够的体力,同时也能避免过度发胖。孕妇在锻炼时要格外小心,避免重心不稳导致摔倒。

孕妇如何度过冬季 要注意科学护理

  5、疾病方面

  病毒在冬天特别容易肆虐,孕妇身体比较弱,抵抗力低下,因此更容易受到病毒入侵,让自己健康受到影响。孕妇在冬季一定要注意加强防范,多喝热水,多休息,远离人流密集的地方。如果感冒发烧了,也不要随便吃药,避免对胎儿健康造成影响。

  怀孕对于女人而言是一生中的大事,不管是哪个季节怀孕,都一定要注意个人护理,由于冬季的特殊性,孕妇朋友们要格外小心,注意上面这几个方面的问题。冬季怀孕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能受到风雪的影响,多同家人朋友沟通,不要一个人闷在家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妇如何度过冬季 要注意科学护理》摘要:度过寒冬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1、穿衣方面 冬季气温低,孕妇们不仅要做好保暖措施,同时也要注意宽松舒适的原则。孕妇在冬季要注意适度的保暖,太寒冷可能会导致血管收缩,从而导致大脑供血不足,这样...
相关文章冬季宝宝皮肤护理实用知识宝宝冬季皮肤护理实用指南
冬季时节 孕妇慎用电热毯准妈妈冬天血压易升高
宝妈坚持母乳喂养究竟有什么好处
孕妇如何帮助胎儿运动 帮助胎儿做体操
孕期运动好处多 提高自然分娩率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 冬季锻炼注意4点
孕期有氧运动?孕妇运动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合理运动?避免流产风险
孕妈咪一定不要做的十个危险动作
怀孕后体内上火怎么办
孕期做运动好处多 8项注意孕妈要做到
这2点做不对 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