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2019-01-12  | 冬季 洗澡 香皂 

  冬季天冷,给宝宝洗澡也是一件技术活,因为稍不注意就很容易让宝宝着凉,冬季给宝宝洗澡该注意哪些问题?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冬季宝宝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冬季给孩子洗澡时,不要让孩子长时间泡在水里,特别是皮肤干燥的孩子。因为泡的时间过长,皮肤容易脱水,会加重皮肤干燥;同时,泡的时间过长还会使皮肤最外面的角质层吸水变软,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不要用力“搓泥泥”

  有的家长给孩子洗澡喜欢“搓泥泥”,但给孩子搓澡,实际上搓掉的是角质层,而去掉了角质层后,皮肤失去了保护,就容易过敏和发生感染,所以给孩子洗澡千万不能使劲搓。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不要每次洗澡都用沐浴¶或香皂

  千万别用碱性肥皂给孩子洗,因为这样很容易洗掉皮脂。对于皮肤干燥的孩子,即便是婴儿专用的沐浴液或者香皂,也不要每天使用,一个星期用一次就行。容易出汗的地方,比如脖子、大腿根、腋下,可以用婴儿香皂、浴液每天洗一洗,其他地方用清水冲一冲就行了。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洗完澡后擦点润肤¶

  冬季皮肤干燥,洗完澡以后,要给孩子用一些润肤¶,以滋润和保护皮肤。沐浴后、刚刚把皮肤擦干时,皮肤还是潮湿的,这时候无论是擦药还是抹油,吸收都是最好的。给孩子擦上润肤¶以后,可以多揉揉,加速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摘要:天使用,一个星期用一次就行。容易出汗的地方,比如脖子、大腿根、腋下,可以用婴儿香皂、浴液每天洗一洗,其他地方用清水冲一冲就行了。 洗完澡后擦点润肤¶ 冬季皮肤干燥,洗完澡以后,要给孩子用一些润肤&p...
相关文章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给新生宝宝洗澡的几个要点
冬季洗澡尽可能缩短时间冬季如何给婴儿洗澡?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