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过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

2019-01-12  | 糖尿 胰岛 三多 

  看到孩子胖乎乎的脸蛋,我们总是忍不住想要捏一捏,因为实在是太可爱了。如果你有注意,就会发现,近年来身边的小胖墩越来越多了,是不是觉得可爱的孩子越来越多了?但事实上,孩子过胖,除了看上去可爱,还可能带来健康隐患,比如儿童糖尿病。

孩子过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

  孩子太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

  事实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已经成为了威胁儿童和青少年的常见慢性病之一,严重加重了社会和家庭的负担,相对中老年人来说,他们面临着出现更长病程及更早并发症的棘手问题。

  儿童糖尿病一般有两种,一种是I型糖尿病,一种是II型糖尿病。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儿童患糖尿病的几率比普通孩子的几率更大一些。I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β细胞受到损害,使患儿体内胰岛素分泌量减少而引起的,儿童糖尿病大部分以I型糖尿病为主。而II型糖尿病,目前对它的病因认识不足,认为是由多个基因和环境因素综合引起的复杂病,以胰岛素抵抗和β细胞功能缺陷为主要病理特征,肥胖指数是II型糖尿病的危险因素,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目前,II型糖尿病呈上升趋势。

孩子过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

  “三多一少”,要警惕儿童II型糖尿病

  血糖升高后因渗透性利尿引起多尿,继而口渴多饮;外周组织对葡萄糖利用障碍,脂肪分解增多,蛋白质代谢负平衡,渐见乏力、消瘦,导致生长发育受阻;为了补偿损失的糖,维持机体活动,患者常常容易饥饿,需要大量进食。所以,当家长发现自己的小孩出现“三多一少”(即多尿、多饮、多食、体重下降)的症状,尤其是有家族史、体重超标的小胖墩,要警惕II型糖尿病,及时带他到内分泌专科检查。

孩子过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危害不容小觑

  糖尿病之所以被医生和世界卫生组织反复强调,是因为它有远期的危害性,而儿童糖尿病的危害更是不容小觑,它的危害性主要表现在:高血糖是不容易识别的,可能是人倦怠一点,有些头晕,没有其他信号,但是如果血糖得不到有效控制,长期处于高水平,最容易受到损害的是微血管。

孩子过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

  微血管主要分布在我们人体的视网膜、肾脏、手脚末端血管等,因此,一旦长期高血糖以后,损伤了这些微血管,就会导致失明、肾衰竭,远端肢体因为供血不好而出现溃疡长期不愈,严重的甚至需要截肢。微血管受到损害后,继而大血管也会受到损害,如果心脏的冠状血管出现硬化和堵塞,心脏供血功能丧失,就危险了,因此糖尿病发病年龄的提前,可能会导致青壮年发生心脑血管病的危险性增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过胖要警惕儿童糖尿病》摘要:问题。 儿童糖尿病一般有两种,一种是I型糖尿病,一种是II型糖尿玻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儿童患糖尿病的几率比普通孩子的几率更大一些。I型糖尿病是由于胰岛β细胞受到损害,使患儿体内胰岛素分泌量减少而引起的,儿童糖...
相关文章别让孩子成“糖娃娃”成都首家儿童糖尿病俱乐部成立
13%的I型糖尿病儿童患者患肥胖症儿童糖尿病,肥胖惹的祸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