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2019-01-14  | 光污染 性早熟 婴幼 

  从街边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到家中各种强度、各种色彩的灯光,这看似美丽的背后,其实也是隐藏着一些健康隐患的:当这些灯光设计、使用不合理的时候,也可能会产生一种威胁健康的污染源---光污染。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光污染,又称干扰光、光害,对儿童的危害包括:

  1、损害视力。最先受害的是直接接触光源的眼睛,我国高中生近视达60%以上的主要原因,并非用眼习惯所致,而是因为视觉环境受到污染,即光污染是近视的主要原因。光污染对婴幼儿影响更大,较强的光线会削弱婴幼儿的视力,使尚不完善的婴幼儿视力发育受到阻碍,引起学龄期过早发生弱视近视。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2、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经常处于光照环境中的新生儿,往往会出现睡眠和营养方面的问题,出现喂养困难。儿童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出现在夜间熟睡之后的22点到凌晨2点,医生建议儿童最佳入睡时间是21点之前。彻夜不息的灯光,人为导致儿童入睡时间推迟,生长激素分泌发生紊乱,导致生长发育落后。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3、引起儿童性早熟。光照环境甚至会刺激儿童性早熟。这是因为接受光照太多,会减少脑垂体中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减弱对性腺发育的抑制,导致性器官的超前发育,性早熟不可避免。近些年来儿童的性成熟年龄不断提前,其中灯光就是重要原因之一。而性早熟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家庭问题更是非常严重。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4、扰乱机体自身的自然平衡。灯光使人昼夜不分,扰乱机体自身的自然平衡, 使人体产生一种“光压力”。若长期处于这种压力下,体内的生物和化学系统会发生改变,体温、心跳、脉搏、血压会变得不协调,各种疾病乘虚而入。另外,受光污染损害的人容易产生头晕、失眠、心悸、食欲下降及情绪低落等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工作效率低下乃至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因此,我们呼吁:

  1、居民居住区域的室外景观及照明灯光不要直接照射到行人眼睛及住户的家里,建议加遮光灯罩,使灯光集中照射到地面。

  2、夜间大多数住户休息之后,关闭不必要的室外景观照明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摘要:光害,对儿童的危害包括: 1、损害视力。最先受害的是直接接触光源的眼睛,我国高中生近视达60%以上的主要原因,并非用眼习惯所致,而是因为视觉环境受到污染,即光污染是近视的主要原因。光污染对婴幼儿影响更大,...
相关文章小儿弱视怎么办?警惕:光污染的危害
五颜六色灯光影响儿童的视力发育光污染 宝宝的健康隐患
最全中小学生寒假安全提示12则来啦
孩子一定要知道的几种危险 如何提高防范意识?
孩子放假了你还在上班 怎么确保孩子的安全?
损害视力引起性早熟 光污染竟有这么多危害
冬季儿童意外伤害的预防与紧急处置
春节防拐绝招 春节这些防拐知识你要知道
如何让孩子正确面对灾难 不要对孩子回避灾难
战争对孩子的灾难 战争中的孩子们
拐卖儿童新手段 家长们注意了拐卖儿童出新招了
拐卖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如何防止宝宝被拐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