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2019-01-14  | 大宝 征求 相处 

  现在很多的父母都想要生二胎,对于很多大宝来说是不能够理解的,为什么还要生孩子,是不喜欢自己了吗?如果有二胎应该如何和大宝相处呢?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为什么有些大宝不愿意父母生二胎

  有了二胎就会不爱自己。对于这个想法其实很多的大宝都是有的,尤其是对于相处个五六岁的孩子来说是很不能够理解的,很多的大宝从心里面觉得父母是觉得自己不好才会想要生弟弟妹妹。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年纪差的太大了。现在很多的二胎父母都是多大的呢?40多岁的高龄产妇,和大宝之间的年龄差真的是很大很大,大宝自然是不愿意的,因为很多时候到最后养二胎的是谁,是大宝,这样对自己的压力有多大我们都是很清楚的。

  需要分享父母的爱。已经是习惯了一个人享受父母的爱,突然出现的二胎宝宝会让大宝有危机感,因为任何的东西都是要分享给弟弟妹妹,对于一直都是一个人独享父母爱的大宝来说是有一万个不愿意的。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父母如何处理兄弟姐妹之间的关系

  二胎征求孩子的意见。为什么说生孩子是需要征求大宝的意见呢?其实对于三岁之内的宝宝是没有意识说二胎的问题,但是在三岁以上的孩子是有知情权,所以在生二胎的时候请一定要征求下自己大宝的意见,尤其是对于那些想吃比较大的大宝来说更加是需要征求他们的想法,在一个足够尊重的意见下生二胎是最完美的,大宝同意后还会个宝妈一起期待弟弟妹妹的到来。

  一视同仁。在面对自己孩子的时候,首先要让孩子们能够融洽的相处着,然后在家庭中不要多余的去偏心哪一个,比如说男孩女孩的区别,男孩女孩都是一样的去对待,因为他们都是你的孩子,你如果偏心孩子就会感觉自己受到了委屈,因此会觉得妒忌某一方,造成孩子之间的不融洽,一碗水在端平,做错了事情要一视同仁的处理,让孩子觉得彼此之间都是一样的对待。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分工明确。在一个家庭中,我们扮演的角色都是一样的,但是又不完全一样,所以兄弟姐妹之间的分工也会不一样,尤其是对于年龄大一点的兄弟姐妹来说,家长要征求他们的同意后就分配工作任务,或者是一起帮忙帮你完成一件什么事情,在一种这样的气氛下他们的配合度会越来越好,感情也自然会变得很好。

  多点时间一起出门。时间是要多出去走走的,让孩子多和大自然进行接触,通过在外面的接触能够让孩子的内心变得更加充实,在看世界的过程中也能够明白世界很大,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去和自己的家人计较,多出去走走也能够更好的提高彼此之间的感情。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帮忙照顾弟弟妹妹。有时候可以让大宝帮忙照顾弟弟妹妹,从小就让他们多接触,在接触的过程总彼此之间的感情是能够得到升华,彼此之间的感情也会变得很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摘要:龄差真的是很大很大,大宝自然是不愿意的,因为很多时候到最后养二胎的是谁,是大宝,这样对自己的压力有多大我们都是很清楚的。 需要分享父母的爱。已经是习惯了一个人享受父母的爱,突然出现的二胎宝宝会让大宝有...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我的兄弟姐妹一年级趣味数学:我的兄弟姐妹
[儿童诗]兄弟姐妹小鲤鱼和灰蟹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