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2019-01-14  | 维生 脱皮 洗手液 

  天气干燥,80%以上的婴幼儿会出现手脱皮的现象。一些家长认为手脱皮是由于缺乏维生素,一发现孩子手脱皮,就给其服用多种维生素。其实,这样做非但不能解决孩子手脱皮的问题,甚至还可能损害孩子的健康,因为引起手脱皮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剥落性脱皮

  这种类型的脱皮现象主要出现在夏末秋初,也是绝大部分孩子易出现的脱皮类型,与夏秋季天气干燥、人体水分流失较多有关。这种脱皮临床表现轻微,只限于较表浅的皮肤脱落而没有红疹、瘙痒等表现,只要避免接触碱性物质,就会很容易痊愈。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接触性脱皮

  这种类型的脱皮可见于任何年龄段的孩子。由于孩子生性多动、好奇心强、防护意识缺乏,喜欢到处摸、抓,难免会接触到很多粗糙的东西。还有些玩具表面化学物质较多,都会对孩子的手部皮肤产生刺激和伤害。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干燥性脱皮

  主要与平时父母给孩子选用的洗手产品有关。如果经常用碱性较强的香皂、洗手液给孩子洗手,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干燥性脱皮,这种类型的脱皮同时还会伴有皮肤干裂。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最好用清水给孩子洗手,当然也可以选择偏中性、较缓和的洗手液。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汗疱疹性脱皮

  汗疱疹性脱皮与孩子出汗较多有关,有一定的季节性。有的孩子冬天也会出现汗疱疹性脱皮,这是因为有的家长担心孩子感冒,会给孩子穿戴很多保暖衣物,使孩子手脚出汗,一旦衣物更换不及时,就容易引发汗疱疹性脱皮,主要表现为手脚出现红色水疱,并伴随剧烈瘙痒。预防方法很简单,只要避免孩子手和脚干燥即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摘要:现孩子手脱皮,就给其服用多种维生素。其实,这样做非但不能解决孩子手脱皮的问题,甚至还可能损害孩子的健康,因为引起手脱皮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 剥落性脱皮 这种类型的脱皮现象主要出现在夏末秋初,也是绝大部...
相关文章常吃胡萝卜能防手脚脱皮手脚常脱皮补充维生素A
受用一生的维生素孩子手脱皮的2大原因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