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2019-01-14  | 胎教 孕期 发育 

  准妈妈孕期适量合理的运动,对准妈妈和胎儿发育来说都有很大好处,不但有助于缩短生产时间,也有利于胎儿生长发育,哪些运动对怀孕有好处呢?哪些情况的孕妇不适合运动?

  孕期合理运动也是胎教

  孕期适当的运动不仅仅对于孕妇本身大有好处,其实也是一种言传声教的胎教,胎教的形式多种多样,运动中的妈妈其实是和肚子里的宝宝一起在运动,这种胎教同样是有益的。她建议孕妇应抛开以往的旧观念,咨询医生选择适当的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和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运动对怀孕的好处:

  1、促进胎儿正常生长发育。

  孕期运动不仅能够帮助孕妇保持健康的身体,同时也能够增强腹中胎儿的血液供养,加快其新陈代谢,从而促进生长发育。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2、促使孕妇胎儿吸收钙。

  孕期进行一些户外运动,可以吸收一些较新鲜的空气,而阳光中存在的紫外线,还使皮肤中脱氢胆固醇转变为维生素D,促进体内钙、磷的吸收利用。既有利于胎儿骨骼发育,又可防止孕妇发生骨质软化症。

  3、 帮助胎儿形成良好个性。

  孕期常会伴随着一些不适的反应,使得孕妇的情绪出现波动,胎儿也会随着发生心情上的变化。运动有助于改善孕妇身体疲劳和不适感,保持心情舒畅,利于胎儿形成良好的性格,是一种很好的胎教形式。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4、可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

  孕期的运动,可促进人体向大脑提供较为充足的氧气和营养,促进大脑释放出脑啡肽等对身体有益的物质,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孕妇运动会使羊水摇动,摇动的羊水可刺激胎儿全身皮肤,就好比给胎儿做按摩。这些都十分利于胎儿的大脑发育,出生后会更聪明。

  但是,如果孕妈妈们出现过早产、双胎、先兆流产、羊水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过多或过少、前置胎盘史,或严重的内科并发症,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那么,为了安全起见可不进行运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摘要:自身免疫力和促进胎儿健康发育。 运动对怀孕的好处: 1、促进胎儿正常生长发育。 孕期运动不仅能够帮助孕妇保持健康的身体,同时也能够增强腹中胎儿的血液供养,加快其新陈代谢,从而促进生长发育。 2、促使孕妇胎...
相关文章孕期运动的好处与方法准妈妈做胎教的15条经验分享
胎儿脐带缠绕能避免吗?短途旅行 准妈妈的另类胎教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