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2019-01-16  | 准妈妈 洗头 头发 

  孕期中,准妈妈的腰身越来越沉重,洗个头、冲个凉什么的都不太方便。但孕期准妈妈本身的头部汗液分泌就比普通人大,所以头发的清洁还是需要勤做。那现在总结一些小建议给各位准妈妈们,来帮助大家轻松的洗头。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洗头频率

  孕妈妈一周洗几次头发比较合适呢?有必要天天洗吗?其实,洗头的频次是因人而异的。洗头过于频繁不但不能保护头发,有时还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如果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这样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建议: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一周洗头2~3次比较合理。如果在比较热的夏季,最好隔一天洗一次,出汉特别多的话,也可以天天洗。另外,不少地区环境污染严重,下雨时落下的大都是酸雨,如果外出淋到雨了,这时建议洗头。有时候用毛巾擦擦是没用的,得好好洗才行。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洗发水的选择

  在怀孕期间,孕妈妈的头发看起来会格外浓密亮泽,油性发质会比平时更油一些,干性发 质也不会像平常那样干涩了,这是因为孕妈妈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增加,使头发的生长期延长,原本应在正常休止期脱落的头发不脱落了。另外,孕妈妈的嗅觉、皮肤 等十分敏感,为了防止过敏性鼻炎或皮疹影响到胎儿,孕妈妈要选择适合自己发质且比较温和的洗发水。

  贴心建议:目前市场上有名目繁多的孕妇用的洗发水,但是不论哪一种、哪一个牌子的都不一定适合所有孕妈妈,为了谨慎起见,最好能够在怀孕前试用,觉得合适再在孕期继续使用。另外,孕妈妈也可以选择孕妇专用的洗发水,这样安全性较高。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洗头姿势

  一般留短发的孕妈妈的头发比较好洗一些,可坐在高度刚好即可以让膝盖弯成90°的椅子上,头往前倾,慢慢地清洗。如果孕妈妈留有长发,那么洗头发就要费些精力了,如果弯腰太久,不但腰酸,肚子也会不舒服,还有可能因而造成子宫收缩。所以,这也是很多孕妈妈不愿意留长发的一个原因。

  贴心建议:对于大多数的孕妈妈来说,肚子不大时洗头应该尽量坐着洗,采靠背坐姿,两脚自然张开,冲水时头及上身前倾约45°,两手肘可支撑在洗脸台、澡盆边或大腿上。如果习惯站着淋浴时洗头,孕妈妈务必使用防滑垫、扶手,以防重心不稳而跌倒。

  贴心建议:到了孕中晚期,弯腰洗头对大肚孕妈妈来说真是十分困难,孕妈妈最好躺着洗头,就像在理发店洗头一样,这时可请准爸爸来帮忙,对他来说,不过是举手之劳,而洗头过程却变得充满爱意。

  贴心建议:另外,一些孕妈妈可以选择剪短头发,这样比较好打理,但是如果非常爱惜自己长长的秀发舍不得剪短,而准爸爸又比较忙,也可以自备洗发水到附近的美容美发店去洗,方便又省事。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湿发的处理

  洗完头发后,如何处理湿发也是很多孕妈妈的困惑之一。如果使用吹风机吹干,怕吹风机有辐射,会对胎儿有不良影响,还有些吹风机吹出的热风里含有微粒的石绵纤维,可以通过孕妇的呼吸道和皮肤进入血液,有可能诱发胎儿畸形。有的孕妈妈留有长发,洗完头就更难干,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外出或上床睡觉非但不舒服,而且容易着凉,引起头痛或是感冒。

  贴心建议:其实,使用干发帽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洗发后戴上吸水性强的干发帽,很快就可以吸去头发上湿漉漉的水滴,解开干发帽后稍微晾一下头发就基本干了。需要注意的一点是要注意选用抑菌又卫生、质地柔软的干发帽,并且要注意常清洗和晾晒。

  贴心建议:特殊情况如果需要使用吹风机时,也可将吹风机调到冷风档,吹头发时,最好让电吹风离头发10厘米远,一边吹一边用手翻动发丝,并且不需要将头发完全吹干,发梢部分吹到半干即可。每周使用电吹风最好不要超过3次,以免头发水分过分蒸发导致干燥、分叉。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洗发的方法

  对于孕妈妈来说,洗发的方法也很有讲究啊,下面的建议,孕妈妈可要牢记啊。

  贴心建议:在洗发之前,先用宽齿梳子将头发倒梳理顺,以减少洗发过程中头发的纠结拉扯。然后将少许洗发水挤到手心里,揉搓起泡后再均匀地涂抹到头上,用指腹轻轻揉搓头皮和发丝,切忌直接将洗发水倒在头发上,否则洗发水浓度过高会伤害头皮,导致脱发。洗发可分两次进行,第一次粗洗,第二次精洗,使用两次洗发水后,用清水彻底洗净。另外,洗头水温应在37~40℃,不要过热或过凉,也不宜冷、热水交替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摘要:发,有时还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因为如果洗头过勤会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彻底洗掉,使头皮和头发失去了一层天然的保护膜,这样反而对头发的健康不利。 建议:如无特殊情况,一般一周洗头2~3次比较合理。如果在比较热...
相关文章轻轻松给孩子洗头给宝宝洗头的注意事项
给幼儿洗澡可能的问题 1-3岁宝宝轻松愉快洗头的方法
胎儿畸形没那么容易 孕妈做到这几点就不用过度担
8个建议让准妈妈轻松洗头
孕妇能吃冰西瓜吗 孕期吃西瓜注意事项
流产后应该如何合理进补 孕妇能吃果脯吗
如何预防自然流产 流产的种类和处理方法
什么是习惯性流产 习惯性流产的防与治
流产后不能吃什么 如何预防流产
稽留流产的原因 稽留流产的症状
先兆流产预防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的原因是什么 先兆流产如何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