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2019-01-21  | 小口 婴儿 孩子 

  儿时的饮食习惯,直接影响孩子一生的健康,家长们要为孩子制定健康的饮食法则。

  首先,父母要控制第一道防线。在采购食物时,父母就要注意,家中只储备健康食品。还要让孩子了解不同类型的健康食材以及它们的作用和营养,让他们从小就知道如何做出健康的选择。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其次,别剥夺孩子的选择权。家长为孩子提供健康的食物,要让孩子有权利选择自己吃什么、吃多少。只要保证选择范围内的都是健康的食材,就能让孩子吃得健康又快乐。

  第三,别催孩子都吃光。孩子自身能够感知到是否吃饱,而别人的催促,常令他们身不由己,吃掉过多的热量。因此,一次别给孩子盛太多食物,如果孩子饱了就该尊重他们的选择。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第四,创造良好的用餐气氛。很多家长把吃饭的时间当成管教孩子的时机,这样只会让孩子吃饭过快,尽早离桌。而愉快的谈话和分享有趣的经历,则会让孩子吃得好,身心都健康。

  第五,选择适合的食材。孩子在婴儿期就可能出现挑食的倾向,因此,从吃辅食开始,就要为孩子提供适合的、有益的、类型丰富的食材。为让他们接受新的食物,可以在不同情景下多次尝试,但不要强迫孩子吃,要从小口小口的试吃开始。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第六,提供新鲜用餐体验。如果孩子想吃洋快餐,不妨分散他的注意力,为他提供更加丰富而有趣的用餐体验,去品尝风味不同、更加健康的菜肴,这样,在孩子心中,不健康食物的吸引力就会慢慢减弱。

  第七,别把饮食当奖惩。惩罚孩子不能以不让吃饭为方法。如果犯了错会吃不到饭,孩子就会担心挨饿,找到机会就猛吃。此外,用平时不能吃的东西当作奖励,如冰淇淋、蛋糕等,他们会以为这些食品比其他食物更珍贵,就会在无形中降低了健康食材在孩子心中的地位。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第八,以身作则永远重要。不论是为人处世,还是生活习惯,家长的巨大作用都是不言而喻的。如果你控制不了自己的嘴巴,孩子也会因此放松饮食的标准。因此,要想孩子过得健康,先得让自己吃得健康起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摘要:先,父母要控制第一道防线。在采购食物时,父母就要注意,家中只储备健康食品。还要让孩子了解不同类型的健康食材以及它们的作用和营养,让他们从小就知道如何做出健康的选择。 其次,别剥夺孩子的选择权。家长为孩...
相关文章预防儿童偏食始于母乳期婴儿期的保健重点是什么
儿童肥胖预防应当先预防肥胖从妈妈孕期做起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