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2019-01-21  | 肥胖 肥胖症 小儿 

  现在,很多孩子都变得比较肥胖,主要是因为生活条件上升了,孩子们的饮食也比以前也好了,但是过度肥胖可能就在于孩子饮食不当所导致的,这容易引发小儿肥胖症,对孩子的身体健康是不利的,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一下与小儿肥胖症相关的诱因。

  小儿肥胖症的原因

  中枢调节因素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正常人体存在中枢能量平衡调解功能,控制体重相对稳定,本病患者调节功能失去平衡,而致机体摄入过多,超过需求,引起肥胖。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营养过剩

  营养过剩致摄入热量超过消耗量,多余的脂肪以甘油三酯的形式储存于体内致肥胖。婴儿喂养不当,例如每次婴儿哭闹时,就立即喂奶,时间长了养成习惯,以后每遇挫折,就想找东西吃,易致婴儿肥胖,或太早给婴儿喂高热量的固体食品,使体重增加过快,形成肥胖症;妊娠后期过度营养等,均可成为生后肥胖的诱因。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缺乏运动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儿童肥胖一旦形成,由于行动不便,便不愿意活动以至体重日增,形成恶性循环。某些疾病如瘫痪、原发性肌病或严重智力落后等,导致活动过少,消耗能量减少,发生肥胖症。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遗传因素

  肥胖症有一定的家族遗传倾向,双亲胖,子代70%~80%出现肥胖;双亲之一肥胖,子代40%~50%肥胖;双亲均无肥胖,子代近1%出现肥胖;单卵孪生者同病率亦极高。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上文中所介绍的营养过剩,缺乏运动等因素都有可能导致小儿肥胖,所以想要保持孩子身体健康的家长,一定要注意引导孩子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可能引发孩子患上小儿肥胖症的诱因,一定要提前预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谤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摘要:体内致肥胖。婴儿喂养不当,例如每次婴儿哭闹时,就立即喂奶,时间长了养成习惯,以后每遇挫折,就想找东西吃,易致婴儿肥胖,或太早给婴儿喂高热量的固体食品,使体重增加过快,形成肥胖症;妊娠后期过度营养等,...
相关文章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儿童期单纯性肥胖症的发病原因和危害是什么
小儿肥胖症的起因与预防小儿肥胖症影响智力发育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