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2019-01-22  | 维生 干裂 嘴唇 

  宝宝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因此宝爸宝妈一定要做好宝宝的皮肤护理工作。专家提醒宝爸宝妈,嘴唇上的皮肤是人体最为薄弱的一个部位,宝爸宝妈一定要多加注意,不少的宝宝在进入冬季后,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这让宝爸宝妈既心疼又无措,为什么会这样呢?

  1、缺少B族维生素

  如果宝嘴角出现白色絮状物,就说明是缺乏维生素了。维生素B2能有效减轻身体粘膜部位发炎肿胀,比如眼角、嘴唇、外生殖器部位的炎症等。如果孩子不喜欢吃水果蔬菜,就会使身体缺乏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B2,进而出现嘴巴干裂的情况。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2、环境温度因素

  宝宝嘴唇干裂大都发生在冬天,冬天的天气寒冷,天气干燥,冷空气会带走宝宝唇部的水分,使宝宝的唇部变得干燥,宝宝嘴唇长时间缺水,就会干裂。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3、舔嘴唇的坏习惯

  宝宝感到嘴巴干了,就喜欢舔一舔,唾液能暂时缓解干燥。但是,当唾液中的水分被蒸发后,留下的生物蛋白物质,不但会入侵皮下组织妨碍嘴唇保湿,还会导致嘴唇粘膜发皱,进一步加剧嘴唇干裂。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为什么进入冬季宝宝的嘴唇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呢?通过上面的原因分析,家长朋友是否已经清楚了呢?冬季宝宝的嘴唇干裂,一方面是因为环境、天气原因,另一方面是因为宝宝身体的健康原因,同时如果宝宝喜欢舔嘴唇,那冬季也容易出现干裂的情况。在此专家提醒宝爸宝妈,进入冬季一定要多加注意宝宝嘴唇的护理工作,以免给宝宝造成伤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摘要:,会出现嘴唇干裂的情况,这让宝爸宝妈既心疼又无措,为什么会这样呢? 1、缺少B族维生素 如果宝嘴角出现白色絮状物,就说明是缺乏维生素了。维生素B2能有效减轻身体粘膜部位发炎肿胀,比如眼角、嘴唇、外生殖器部...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宝宝嘴唇干裂秋冬季宝宝嘴唇干裂护理
如何让宝宝水嫩度冬季宝宝冬季如何护肤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