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2019-01-24  | 小宝 宝宝 二手 

  对于有宝宝的家庭来说,时常会从亲朋好友家里拿一些宝宝穿旧的衣服,一方面能省钱,另一方面也安全放心。当然,宝爸宝妈们注意了,让宝宝穿“二手”的旧衣服有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否者就容易给宝宝造成伤害。下面小编就向宝爸宝妈提出一些建议,希望能给大家带去帮助。

  1、要保证衣物干净整洁,不干净的衣服不要给宝宝穿。最好穿之前给宝宝用温水浸泡清洗,之后高温晾晒。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2、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要再穿旧衣服了。宝宝小的时候不懂事,家人给穿什么衣服都无所谓,但是宝宝两三岁后就开始有自己的小想法了,如果宝宝已经对穿旧衣服有排斥心理,妈妈最好给宝宝买新的。如果宝宝开始上幼儿园了,也不建议给他穿别人的旧衣服,因为有的小朋友可能会轻视宝宝,容易让宝宝产生自卑心理。

  3、要从熟人中选择二手衣,这样自己了解朋友孩子的健康状况,有无传染病,不要从网上选购二手衣。

  4、给宝宝穿的二手衣要合身,不能为了图省钱,强制性给宝宝穿,这样倒真是不利于宝宝骨骼和肌肉的发展。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5、所谓““新老大,旧老二”,有的家庭老二都穿老大的旧衣服,甚至有霉菌斑的旧衣服也给老二穿。家长们认为这是自己家孩子穿的没有关系,发霉很正常。建议家长们不要再给宝宝穿发霉的二手衣。毕竟小宝宝皮肤比较敏感,很容易感染皮肤病之类的。

  6、太旧的衣服不能给宝宝穿。有的老人把十几年前的旧衣服都拿出来给宝宝穿,时间太久说不定衣服都变质了。

  7、宝宝贴身的衣服或者内衣不要穿二手的,因为贴身的衣服安全健康更重要,如果衣服在运送、储存等过程中不小心感染了细菌,宝宝穿了容易出现红疹。所以宝宝贴身衣服最好买新的纯棉的。像外套没有直接接触宝宝的皮肤,就可以选择二手衣。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宝宝穿“二手”旧衣服,宝爸宝妈应该注意什么呢?上面小编已经向大家提出了7点建议,希望宝爸宝妈能多加注意。给宝宝穿二手衣确实有着诸多的好处,但是也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因此宝爸宝妈一定要慎重,要综合的考虑利与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摘要:保证衣物干净整洁,不干净的衣服不要给宝宝穿。最好穿之前给宝宝用温水浸泡清洗,之后高温晾晒。 2、宝宝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不要再穿旧衣服了。宝宝小的时候不懂事,家人给穿什么衣服都无所谓,但是宝宝两三岁后就开...
相关文章二手童车玩出铅中毒二手童装质量难保证
关注二手烟损害初生婴儿健康精明妈妈爱淘“二手货”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