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2019-01-25  | 体适能 思义 训练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社会的发展,当今家长对于孩子的健康是越来越重视了,于是,儿童体适能这个名词,慢慢出现在我们生活当中。那么到底什么是儿童体适能呢?对于孩子又有什么作用呢?让我们来一一了解。

  想了解儿童体适能,首先要知道体适能的含义,体适能是Physical Fitness的中文翻译,是指人体所具备的有充足的精力从事日常工作(学习)而不感疲劳,同时有余力享受休闲活动的乐趣,能够适应突发状况的能力。提高体能训练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敏捷训练,力量训练,爆发训练,强化身体体能。而儿童体适能,顾名思义就是就是儿童身体适应环境的能力,也是进行一切运动的基础。

  为什么说儿童体适能,是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从小进行儿童体适能锻炼,好处多多。从身体发展来说,能促进肌肉与骨骼的发育,让孩子的身体得到适当的锻炼与发展。此外,不要以为儿童体适能只能锻炼身体,其实对于开发孩子智力、培养其良好的运动习惯都很有帮助。

  那么该如何进行儿童体适能锻炼呢?很多家长因为缺乏儿童体适能相关知识,因此对该进行哪些训练比较迷茫。这时候我们可以考虑到儿童运动馆,让专业老师给孩子上课,比如超能战队儿童运动馆。一般来说,都会通过规律系统的运动训练,使孩子们的力量、速度、灵敏、平衡、协调等能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发展。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举个例子,比如想提升儿童体适能中的力量素质,想要孩子跑得快、跳得高、就要有较好的弹跳力;想要投掷、推得远,需要发展上肢爆发力;攀爬和提、拉重物等也离不开上肢、腰腹部及腿部力量。可以看出,锻炼儿童体适能的重要性,儿童体适能是进行一切体育活动和劳动的基础的能力。

  可能有的家长会认为,直接跳开儿童体适能,直接进行其他运动训练也可以锻炼到孩子。这个想法存在一定的误区。当孩子没有良好运动基础的情况下,长期进行单一的专项运动,很容易打破孩子的发育平衡。特别是6岁以下的小朋友往往存在肢体力量不足的问题,骨骼也尚未发育完全,容易造成不可逆的运动损伤。

  因此,家长对于儿童体适能训练应该给予重视,鼓励孩子动起来,用规律系统的儿童体适能训练帮助孩子全面发展,为将来的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摘要:习)而不感疲劳,同时有余力享受休闲活动的乐趣,能够适应突发状况的能力。提高体能训练的方法有很多种,如敏捷训练,力量训练,爆发训练,强化身体体能。而儿童体适能,顾名思义就是就是儿童身体适应环境的能力,也...
相关文章隐忧3 体能活动差危及健康体能活动差危及身心健康
梦想成真,伊利QQ星签约迪士尼爬楼梯训练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