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2019-01-29  | 奶瓶 喂养 接受 

  母乳直接喂养不仅更有利于宝宝健康成长,还有利于情感的增进。但上班族的妈妈们无法一直和宝宝待在一块,那么该如何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呢?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让母乳喂养的宝宝用奶瓶 让母乳喂养的宝宝用奶瓶可能会有一定难度,因为宝宝从奶瓶中吃奶和从妈妈的乳头吸奶需要不同的吮吸动作,所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种变化。

  专家建议,等到宝宝三四周大已经习惯母乳喂养后,再开始让他用奶瓶。如果你需要回到工作岗位,那么至少要在上班前两周就开始用奶瓶喂宝宝,以便有充分的时间让他接受奶瓶。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的方法

  1、用奶瓶给宝宝喂奶的时间要比他平常吃母乳的时间提前一点。因为这时宝宝刚开始觉得饿,更愿意接受奶瓶。如果等到宝宝很饿的时候再用奶瓶喂,冰凉的奶嘴会让他烦躁。

  2、第一次给宝宝用奶瓶喂奶最好让别人喂。如果第一次用奶瓶就让妈妈喂,宝宝可能会不知所措,不知道妈妈为什么不让他像以前那样吃奶,所以反而更难接受奶瓶。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3、妈妈要尽量在宝宝第一次用奶瓶吃奶的时候离开家。因为宝宝至少在6米以内都能闻到妈妈的气味。即便你在家里的另一个房间,宝宝也可能因为知道你和你那甜美的乳房就在旁边,而不愿用奶瓶吃奶。

  如果妈妈不在身边,有些宝宝的吃奶量会有所下降,过段时间即可恢复正常。宝宝半夜肚子饿了醒来时,也不要贪图方便就给宝宝喂母乳,这样会让宝宝更难接受奶瓶。

  4、有些宝宝愿意用吃妈妈奶时的姿势吃奶瓶,但也有些宝宝觉得这种姿势不舒服。如果是别人给宝宝喂奶瓶,你要让她喂奶时看着宝宝的眼睛,以便宝宝能更快地适应奶瓶。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宝宝不肯用奶瓶怎么办?

  1、用一个和宝宝的安抚奶嘴相似的奶嘴:如果宝宝用的是橡胶安抚奶嘴,那就选择橡胶的奶嘴,而不要用硅胶的。

  2、喂奶前先给奶嘴热一下:你还可以在给宝宝使用奶瓶前用热水把奶嘴稍微热一下,以便他更容易接受。

  3、从乳房里挤出一些奶抹在奶瓶嘴上:当宝宝尝到奶瓶嘴上母乳的味道后,可能就会愿意用奶瓶了。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平时可以让宝宝拿着奶瓶玩,以便他能越来越习惯奶嘴。如果宝宝要咬奶嘴,可以随他去,他可能很快就会因此开始吸吮奶嘴了。

  万事开头难,让宝宝从母乳转换到奶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妈妈们要有耐心,以上建议有助于你从最开始就采取正确的方法,帮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赶快学起来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摘要:宝宝用奶瓶 让母乳喂养的宝宝用奶瓶可能会有一定难度,因为宝宝从奶瓶中吃奶和从妈妈的乳头吸奶需要不同的吮吸动作,所以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适应这种变化。 专家建议,等到宝宝三四周大已经习惯母乳喂养后,再开始...
相关文章怎样用奶瓶给宝宝喂养怎样用奶瓶给宝宝喂养
出新招让宝宝顺利接受奶瓶让母乳BB不拒绝奶瓶小策略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