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和创新分不开

2023-06-02  |  

有人说,孩子是远视眼。这是千真万确的。有一个故事,一个人在黑板上写了一个0,然后问一个大学生零是什么。大学生们毫不犹豫地齐声回答。此人再次来到小学,向小学生孙同学提出了同样的问题。小饼干。杰的嘴,他在唱歌。答案真的很丰富多彩。多么美妙的想象。一个平凡的0就能激起孩子无尽的想象力,每天有多少平凡的事情发生在孩子身边。所以写想象作文的学生不是无本之木。那么,如何写一篇富有想象力的文章。要解决想象如何写文章的问题,首先要搞清楚什么是想象,为什么需要想象。

什么是想象力。

想象力是人们以现实为基础,在头脑中构想出来的一种奇妙的思维活动。通过想象,可以创造出一个奇妙的精神世界。想象力虽然不受任何约束,但与狂想曲有着本质的区别。想象力必须建立在现实世界的基础上,而傲慢的思维则没有现实基础,缺乏思维逻辑。别是小学高年级,学生的理解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如果有暂时可望而不可及的东西,一切都可以通过想象得到满足。当学生写富有想象力的作文时,他们不能胡思乱想,也不能在光天化日之下做梦。他们应该让自己的想象力在现实中立足。

为什么要想象。

人类梦想在天空中飞行数千英里,因此发明了飞机。人类梦想在天空中遨游千里,所以电话的发明解决了人们生活中的困难,总是通过想象力,再通过不断的探索,找到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就是创新,而想象力就是创新的源泉。想象力和创新是分不开的。富有想象力的作文要求学生在脑海中创造新的形象和情境,这些形象和情境是他们从未接触过的,甚至是根本不存在的。它记录了青年作家的各种奇思妙想,超越了时间、空间和生活的常规。

写一篇想象的作文和写一篇现实的作文是一样的。迫不及待地想看到这个话题,绞尽脑汁地去想象,这总让人觉得一切都太晚了。好像是要吃饭了,才发现家里没有米,然后就去种米了。生在写想象作文的同时,必须以日常任务为中心,可以归纳为以下几个方面。

1. 特殊训练:可以设计一些有趣的小练习,目的只有一个——让自己大胆合理地想象。

比如看图写作文:出示一张图,每个人都可以根据图上的内容进行想象,写一篇作文。低年级的读图和写字的人就是这种情况。

声音组成:用录音机预录一些声音(如风、水、蛙声等)。学生可以想象这些声音之间的联系,形成一个连贯的故事。

文字链接:出示一些单词(如爸爸,公共汽车,售票员,雨,谢谢),并要求找出并写出单词之间的联系。这种方法甚至可以成为学生的一种经常性的口语游戏。

2. 练习与阅读相结合:即在阅读课文的同时,有意识地运用想象力。

延续性:学完一篇课文,学生可以大胆地想象未来将要发生的故事。比如,学完《龟兔赛跑》,你可以想象龟兔赛跑的第二个结局。

插曲:对于课文中不详细的某个情节,学生可以开始想象并完成它。比如,上完《莫高窟》的课,你就可以开始想象如何写作文了,除了书中描述的几种飞行姿势,也会有一些神奇瑰丽的飞行画面。请看这位同学的虚构作品:。

壁画上的飞天,有的用丝带包裹着,倒挂着,从天上掉下来。他们手里捧着花篮,向全世界撒花,祝愿人们一生平安。拥抱,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有的飞天在铜镜前盛装打扮。一些飞天提着果篮来到桃园,精心采摘美味的桃子。有的在花丛中飞,追逐蝴蝶。还有飞天,他拿着各种古典乐器,演奏着天籁之音,真的让我着迷。

改写:小学课本里有很多古诗。每一首诗都是一幅画,一个故事。学生可以根据古诗的意思,想象并改写一篇作文。既加深了对古诗的理解,又培养了想象力。通过这些训练,打开了想象的大门,养成了爱想象的习惯,写想象的文章也就水到渠成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想象和创新分不开》摘要:脑中构想出来的一种奇妙的思维活动。通过想象,可以创造出一个奇妙的精神世界。想象力虽然不受任何约束,但与狂想曲有着本质的区别。想象力必须建立在现实世界的基础上,而傲慢的思维则没有现实基础,缺乏思维逻辑。...
相关文章
忌急功近利
想象和创新分不开
如何写好作文
描写老师作文开头、赞美老师成语有哪些
写作素材:如何描写父亲的外貌例句
作文《我的老师》怎样写开头
七个方法巧妙描写作文的开头
巧妙运用成语写出精彩文章!
如何用普天同庆造句?
摘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12个好句好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