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觉醒来丹顶鹤变“鸡嘴鹤”

2014-09-01  |  

  去年夏天,鸟语林的丹顶鹤“欢欢”的上喙被游客不慎打断,落下了“终身残疾”。昨(27)日,华西口腔医院的医生为欢欢残疾的断嘴做了整形手术,让欢欢变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鸡嘴鹤”。

  术前

  在麻药的作用下,欢欢睡着了昨日下午7:00左右,欢欢在众人的护送下来到华西口腔医院,医院正颌与关节外科医生李继华、祝颂松和罗恩三位博士早已等候在动物手术室里。祝颂松按照欢欢7公斤的体重在针管内装进了三分之一氯氨酮。

  消毒、麻醉后不到10分钟,欢欢歪着脖子,慢慢瘫软在手术台上。

  手术

  轻轻地抱着欢欢,饲养员哭了7:50,李继华博士比了比欢欢上喙缺损的长度,然后用高速电钻紧贴在下喙相同位置钻锯,仅用了5分钟时间,欢欢下喙就被锯下6厘米左右,长短刚好和受伤的上喙一样。切割过程中,李继华博士是按照整形方式进行的,欢欢的下喙是呈弧形切下。整个手术过程中,欢欢安静的躺着,似乎没感到疼痛。饲养员叶先生轻轻地抱着它,眼圈湿润,几乎说不出话来。

  术后

  帮欢欢找女朋友,“包办”了经过这次手术,欢欢将有两个阶段来恢复。一是在生理上:欢欢需要适应新的生活方式,要补充营养。“以后都不敢给它照镜子了。”;二是在心理上,这也是工作人员们最担心的。“毕竟受过一次伤害。虽说这是为它好,可它不一定懂啊。说不定感到人类又一次伤害了它。”

  鸟语林不但会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加强护理,更准备再引进一只丹顶鹤。“欢欢正是青春期,虽说已不是帅哥。但我们还是准备给它找个伴。对方要是看不上它,就当是‘包办’了。”

  晚上10点,鸟语林的章先生打电话告诉记者,回了家的欢欢情绪比较稳定。“可能是麻药还没过吧。我们已经准备好药品,派饲养员通宵守护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电话:010-52523356
邮件:ask060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