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顶鹤之栖息地的破坏

2014-09-02  |  

  在中国东北和远东地区人类活动对湿地的破坏在1960年代以后急剧加重,对湿地的围垦不仅侵占了原有的栖息地,还使原本连通的水系阻断,再加上近些年远东地区气候干旱化趋势明显,水域面积缩小严重。人类活动引入的污染也威胁着丹顶鹤的生存,此外如烧荒等开垦方法,对丹顶鹤的巢材和掩蔽处毁坏严重,致使其分布更为狭窄。

  由于自古东亚地区对丹顶鹤就有着对其羽毛和器官的需求,猎杀就难以避免。虽然近些年随着保护法规的建立,直接的猎杀很少发生,但是投毒用来猎捕其他水禽的方法,已成为丹顶鹤的重要死因。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电话:010-52523356
    邮件:ask060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