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捡到“丹顶鹤”?

2014-09-02  |  

  “我捡到了一只丹顶鹤!”昨天中午,晚报24小时新闻热线2639333接到市民廖先生的报料。后经证实,廖先生捡到的不是丹顶鹤,更可能是白鹭。

  昨天中午1时10分,廖先生拨打晚报24小时报料热线2639333说,他在自己工作的厂里捡到了一只受伤的 “丹顶鹤”,但10分钟后,这只“丹顶鹤”就自己飞走了。

  廖先生所在的工厂在造贝附近,他说,当时他看到一只大鸟在工厂上空盘旋,“绕了几圈后就像是飞不动了,从大约4层楼高的地方俯冲下来,掉在地上。”据廖先生回忆,这只大鸟全身雪白,只有头顶有一撮灰褐色的羽毛,双脚细长,“很像丹顶鹤”。廖先生把它抱到附近的保安亭后才发现,它的脖子受伤了。

  保安江先生说,“丹顶鹤”脖子上有个 “像被枪打”的伤口,他拿药和水救助它时,“一开门它就飞走了”。

  市野生动物管理所李所长表示,廖先生捡到的不可能是丹顶鹤,因为鹤类只在北方生长,但极有可能是珠海常见的白鹭。“工厂在前山河附近,前山河平常就有大量白鹭栖息。”李所长说。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电话:010-52523356
    邮件:ask060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