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对丹顶鹤“私奔”到德清

2014-09-02  |  

  4月1日晚6点多,县林业局森林警察大队接110电话反映:有村民报告,武康城郊发现两只大鸟,看起来是珍贵动物。

  记者了解到,当天傍晚,武康镇城山村一位姓高的老农在当地一个山坡上发现了这对大鸟。当时有数条狗正在追捕它们,老高立即予以驱赶,并守候在了大鸟旁。天色渐晚,老人怕狗或人再来伤害大鸟,拨打了110报警。

  接到报警后,森林警察和林政科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这对大鸟嘴长、颈长、腿长,身体白色,尾巴黑色。经过判断,村民发现的大鸟竟然是一对丹顶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为了保护好这对珍贵丹顶鹤,县林业局把此情况向省林业厅相关部门作了报告,商讨保护办法。

  4月2日早上,记者再次来到城山村的山坡上,这对丹顶鹤仍滞留在那里。为此,县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在路口设置了告示牌,要求过往人员不要惊扰伤害这对丹顶鹤。县林业局森林警察大队和林政科人员经过反复核实,终于找到了这对丹顶鹤的来源。

  丹顶鹤的长腿上有脚环,上面有编号,证实它们来自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原来,这对丹顶鹤在4月1日下午失踪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也正在四处寻找。据了解,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丹顶鹤是野放的,一般不会远飞,由于目前正是丹顶鹤反迁的季节,加上这对丹顶鹤野性未改,借着这几天较大的风力“私奔”到了德清。

  得知丹顶鹤下落后,浙江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立即派人来到德清,经过数小时捕捉,其中一只雄性丹顶鹤就范。可是,另一只雌性的丹顶鹤飞上天空迟迟不肯下来。一直到下午,仍在武康上空盘旋。由于天色渐黑,收捕工作无法进行,雌性丹顶鹤依然落单在外。据了解,丹顶鹤是成双成对活动的。

  4月3日早上,有网友发微博反映:4月2日晚上,在武康永安街的沃尔玛商场附近,发现了丹顶鹤,随后看到一个开中华车的司机把丹顶鹤捕获,并放入车内带走了。

  记者向县林业局森林警察大队了解,原来当时那名热心的轿车司机发现这只丹顶鹤后,立即向110作了报告,随后捕获的丹顶鹤由派出所向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作了移交。

  “私奔”的丹顶鹤终于安全返家。前来我县收捕丹顶鹤的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动物管理科的刘建勋对德清人的动物保护意识大加赞赏,对县林业局森林警察大队和林政科人员的敬业精神深表感谢。他还特意关照,一定要转达他们对守护丹顶鹤,并向110报警的那位德清老农和轿车司机表示谢意,邀请他们到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做客。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电话:010-52523356
邮件:ask060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