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小儿的营养如何安排?

2005-08-17  | 维生 麻疹 小儿 
聽聽聽聽麻疹小儿的营养如何安排?

聽聽聽聽麻疹病孩的饮食以应富于营养、易于消化为原则。忌油腻食物,以免消化功能紊乱。不同病期饮食的选择应有不同。孩子在出疹期间应吃流质品,如豆浆、牛乳、果汁、蛋花等。疹子出齐、热度下降后可吃半流质食品,如瘦肉末粥、面片、面条等。病愈后可吃软饭,及时补充优质蛋白质以防止病后出现营养不良。但也应根据孩子的实际消化能力而定。补充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B、C,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和疾病对人体的消耗。果汁和水果含维生素C尤为丰富,是患麻疹后小儿最需要的辅食品。

聽聽聽聽小儿得了麻疹的饮食宜忌

聽聽聽聽祖国医学和民间经验都很重视对麻疹患儿的护理和饮食宜忌,有“三怕”、四要、五忌、六禁”的说法,饮食宜忌是重要组成部分。饮以流质或半流质饮食为适宜,禁忌食瓜果,凡是生冷、油腻和辛辣的食品均应禁忌,以免影响皮疹的发出,还要注意多饮水。为了使疹子早日发透,传统的办法采用鲜鲫鱼、鲜竹笋、鲜蘑菇或芫荽煮汤供患儿饮用,颇有一些益处。正在吃奶的患儿,则应缩短喂奶时间,并把后来部分的奶汁挤掉,不要给孩子吃,因为这部分奶中含脂肪较高,人工喂养的婴儿则采用脱脂奶。

聽聽聽聽疹子出齐后,体温开始下降,可以吃少油少渣半流质饮食,然后再改为普通半流质或软饭。热能、蛋白质要充足,还要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无机盐,注意选择含维生素A或胡萝卜素多的食品,这对预防眼球角膜软化有良好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麻疹小谤的营养如何安排?》摘要:。病愈后可吃软饭,及时补充优质蛋白质以防止病后出现营养不良。但也应根据孩子的实际消化能力而定。补充各种维生素,如维生素A、B、C,以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和疾病对人体的消耗。果汁和水果含维生素C尤为丰富,...
相关文章接种麻疹疫苗最佳时机接种麻疹疫苗的最佳时机
出过麻疹的小孩要不要再接种麻疹疫苗麻疹的预防
抗生素越贵就越好吗?儿童用抗生素谨防4个误区
手足口病患儿的症状
孩子手足口病的临床表现
家长如何判断宝宝得了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来了,这些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轮状病毒感染并发症 家长当心
新生儿支原体肺炎的表现及症状
孩子游泳 结果全家染上红眼病
教你如何预防 宝宝不传染脚气的妙招
手足口病多发4岁以下儿童 家长要警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