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半~3岁宝宝常识:记地址电话(5)

2008-10-16 《冯德全早教方案0-3岁》  |  

  (3) 告诉宝宝,如果有险情(火灾),马上拨打“119”,告诉火灾发生的地点。消防队会立即出动消防车,拯救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4) 识字:消防车。

  14. 认识救护车

  目 的

  了解救护车的外部特征和用途。

  准 备

  救护车模型或图片,字卡“救护车”。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妈妈出示救护车图片或模型,引导宝宝用恰当的词语说出救护车的外部特征:“宝宝,见过这种车吗?这是什么车?知道救护车的用途吗?”妈妈根据宝宝的回答,再具体讲解救护车的用途。

  (2) 妈妈告诉宝宝,如果家中有人患了急症,赶快拨打“120”,医生就会乘坐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让宝宝清楚自家的地址、门牌号,并能说出来。)

  (3) 带宝宝到公路边去辨认救护车,指出救护车是白色的,上面有红十字标记。

  (4) 识字:救护车。

  15. 认识警车

  目 的

  (1) 认识并了解警车的主要用途。

  (2) 培养宝宝勇敢、坚强的品质,树立正义感。

  准 备

  警车模型或图片,字卡“警车”。

  智慧妈妈教你玩

  (1) 拿出警车模型或图片,请宝宝观察并描述它的特征:“这是什么车?车是什么颜色的?车顶上安装着什么?”“警车干什么去呀?”(去抓坏蛋。)

  (2) 妈妈带着宝宝到公路旁去观察警车,了解警车的用途。

  (3) 让宝宝知道,如果遇到坏人或出了事故(如车祸等),拨打“110”,警车就会出动。

  (4) 爸爸、妈妈与宝宝玩抓坏蛋的游戏,宝宝扮警车司机。

  (5) 识字:警车。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