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真正爱自己的孩子

2009-05-22  | 孩子 零用钱 零用 

  专家:优越的家庭条件并不意味着父母给孩子的爱就充足。身处这样的环境中,家长更会错误地认为,满足孩子的经济需求就能满足孩子的一切。这样的爱有点漫不经心。其实,多花点时间陪孩子,也许比多给孩子钱更能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没钱爱来补:鈥溓钼澕页ざ院⒆影僖腊偎

  这里的鈥溓钼澲皇窍喽远裕壕锰跫话悖胄】德杂胁罹唷U庋募彝フ剂说鼻吧缁岬拇蠖嗍2簧兮溓钼澕页ぞ醯每髑妨撕⒆樱谑峭ü⒆痈嗟陌唇胁钩ァ3孪壬褪钦庋晃患页ぁ

  陈先生中年得女,自然对女儿宠爱有加。虽说家庭条件一般,但这并不妨碍陈先生对女儿的关爱。女儿说学英语要用学习机,陈先生二话不说给她买了一台鈥溑笛侵垅潱慌岢龅穆蛞路⒙糜蔚纫螅孪壬苁窍刖“旆悖踔敛幌ソ枨3孪壬担衡溛也幌胍蛭锰跫罹涂鞔伺越呔∪β闼b

  但陈先生的溺爱换来的却是满心失望。女儿现在上初二,学习成绩差不说,还经常逃课用父母给的零用钱上网。陈先生发现之后,控制了女儿零用钱的数量。谁知道女儿竟偷家里的钱出去乱花,还结交了一大帮不良青年。眼看女儿学坏却无可奈何,陈先生心急如焚。

  专家点评:没办法满足孩子五花八门的要求就是亏欠他们吗?如果父母是这样想的,那就大错特错了。太过专注地爱孩子,分不清要求是否合理便纵容他们,这样的父母是不负责任的。爱得不负责任,不如不爱。

  用钱代替爱:富爸爸对孩子关爱不足

  在一般人看来,有着良好的经济条件做支撑,父母对子女的关爱或许更加完备,但现实并非如此。

  徐可(化名)是长沙某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他的父母很有钱,给他的零用钱也很多,他想怎么花就怎么花。

  今年1月份,徐可过生日,他邀请了班上的10位同学去一家饭店吃自助餐,每人198元。生日宴会结束之后,同学的家长纷纷等在饭店门口接自己的孩子。看到这一幕情景,徐可的小脸蛋上突然挂上了一抹愁容。他拉着一位同学说:鈥溛野职忠窍衲惆职终庋匦奈揖秃昧恕b澬炜傻幕叭么蠹乙苫蟛唤猓衡溎惆侄阅愫芎冒。谀闵砩匣四敲炊嗲♀濃溎忝侵朗裁囱剑野致杩显谖疑砩匣ㄇ豢匣ㄊ奔渑阄遥咽奔涠蓟ㄔ谧錾馍狭恕F涫担姨乇鹣勰侥忝牵致枘芴焯炫阕拍忝氢︹︹澬炜傻纳粼嚼丛叫 b溩撸裉焓迨逅湍慊丶摇b澮晃煌У母盖紫蛐炜缮斐隽艘恢皇帧D且豢蹋炜傻牧成下冻隽诵θ荨

  还不懂得爱:部分鈥80后鈥澑改竿奈淬

  随着鈥80后鈥澱獯私牖橛叻澹慌菰诿酃拗械牡谝淮郎优渤晌烁改浮5鞑榉⑾郑糠肘80后鈥澋母改杆淙簧撕⒆樱侨慈衔⒆邮亲杂缮畹睦圩福院⒆右怀錾投け舱展恕U庑┗故谴蠛⒆拥母改福久挥信嘌鹱龈改傅囊馐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真正爱自己的孩子》摘要:。这样的家庭占了当前社会的大多数。不少穷家长觉得亏欠了孩子,于是通过给孩子更多的爱来进行补偿。陈先生就是这样一位家长。 陈先生中年得女,自然对女儿宠爱有加。虽说家庭条件一般,但这并不妨碍陈先生对女儿的...
相关文章真正的人让孩子能听进别人的批评
母亲应该如何正确爱孩子豌豆公主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