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让bb远离饮食误区(三)

2011-03-31  | 蛋白 营养 营养知识 

  让宝宝远离饮食误区(三)

  鲜奶比奶粉好?

  很多专家倡导成人多喝鲜牛奶,妈妈们照搬给宝宝套用,奶不够时不给宝宝泡奶粉,而给宝宝喝鲜牛奶。其实对于婴儿来说,鲜牛奶中含有太多的蛋白质和磷,而含铁、叶酸太少,很容易出现胃肠不消化和缺铁、缺叶酸。而好的婴幼儿奶粉,从宝宝体质特点出发,更容易被婴儿消化和吸收。而且据报道对鲜牛奶中的蛋白质产生过敏反应的宝宝数量差不多达8%。这种过敏反应通常表现为腹泻、体重增长缓慢,有时还有可能出现腹痛。

  宝宝多吃鸡蛋没坏处?

  鸡蛋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矿物质及多种维生素,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大有益处。不过妈妈们把鸡蛋给孩子作为主食,认为吃得越多越好,这是非常不科学的。婴幼儿消化系统发育不完善,各种消化酶分泌较少,过多地吃鸡蛋会增加宝宝胃肠负担,引起消化不良而出现呕吐、腹泻。另外,过多的蛋白质可使体内氮增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一些营养专家建议:1岁以内的婴儿最好只吃蛋黄,而且每天不超过1个。年龄稍大些的宝宝才可以食全蛋,但也不能吃得太多,每天吃1个即可。如果发现小儿粪便中有蛋白状物,则说明宝宝胃肠吸收不好,要通过药物或食物给予适当调治。尽量不要给宝宝吃煎蛋或生鸡蛋。

  发烧就吃退烧药、用冰块降温?

  发热是宝宝患病的常见症状,是机体固有的一种保护性反射,是人体对入侵致病菌的一种反应。有些妈妈发现宝宝稍有发热,就不分青红皂白地滥用退热药,以期达到迅速降温之目的,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在没有弄清发热原因之前轻易退热,常会掩盖病情,削弱宝宝抗病能力,对诊断和治疗都是不利的。还有不少妈妈在宝宝发烧时,不是喜欢给孩子吃退烧药,就是用冰块来降温,其实,这样是不可取的。长时间的强冷刺激,会让宝宝感觉极不舒服,一旦体温在瞬间降至过低还非常危险。要知道,低体温对孩子的伤害更大,也更危险。因此,在宝宝高烧时,千万勿用冰敷额头或睡冰枕,而应采取较温和的方法来退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让bb远离饮食误区(三)》摘要:岁以内的婴儿最好只吃蛋黄,而且每天不超过1个。年龄稍大些的宝宝才可以食全蛋,但也不能吃得太多,每天吃1个即可。如果发现小儿粪便中有蛋白状物,则说明宝宝胃肠吸收不好,要通过药物或食物给予适当调治。尽量不要...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儿童发育营养知识孕期补充营养的一些误区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