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让bb远离饮食误区(二)

2011-03-31  | 维生 易使 营养 

  远离饮食误区(二)

  多多补充维生素?

  人体不能合成维生素,必须从食物中获得。加上很多广告宣传中,维生素的作用往往被无限夸大。妈妈们常常被误导,认为宝宝必须多多补充各种维生素,不然身体不健康。其实如果膳食安排得当,一般不会缺乏维生素,过多地服用维生素并不能使身体更强壮、更有活力。不同的维生素来自不同的食物,在日常饮食中要吃多种多样的食物,以获得充足的各种维生素,不能只靠吃维生素药片。

  宝宝没牙妈妈嚼?

  很多老人在宝宝没牙时期,认为帮宝宝嚼碎食物有利于其消化。其实人的口腔中,正常存在着很多病毒和细菌,大人身体好并不等于口腔中不含有致病菌,只不过有的人抵抗力强,没有发病而已。这些病菌通过被大人咀嚼过的食物,进入宝宝体内,再加上宝宝免疫功能低下,则有可能引起疾病的发生,如呕吐、肝炎和结核病等,给小儿造成严重危害。确实需要时可用绞碎机把食物做成糊状喂给宝宝。

  母乳多吃一天是一天?

  现在提倡母乳喂养,认为母乳是婴幼儿最好的营养品,能多吃一天就多吃一天。但宝宝过了10个月母乳就不能满足其所需营养了,而且断奶太晚,容易使宝宝除了母乳以外,什么东西也不爱吃,长期下去,宝宝的食欲减退,体重减轻,体质下降,还易发生其它疾病。

  所以,一定要快刀斩乱麻地让他断奶,不然,他就不爱吃饭。8~12个月是最适宜的断奶时期,如果在增加辅食的条件下仍保留1~2次母乳直到一岁半也是可以的。值得注意的是宝宝生病期间,不要强行断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让bb远离饮食误区(二)》摘要:儿造成严重危害。确实需要时可用绞碎机把食物做成糊状喂给宝宝。 母乳多吃一天是一天? 现在提倡母乳喂养,认为母乳是婴幼儿最好的营养品,能多吃一天就多吃一天。但宝宝过了10个月母乳就不能满足其所需营养了,而且...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儿童发育营养知识孕期补充营养的一些误区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