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维生素并非多多益善

2011-03-31  | 益善 维生 营养 

  维生素并非多多益善

  维生素又叫鈥溛潱煞治苄晕兀ㄈ缥谹、D、E、K等)及水溶性维生素(如B1、B2、B6 、叶酸、B12、烟酸等),是人体必需的六种营养素之一,它参与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代谢过程,是维持人体正常功能必不可少的营养素。

  一般来讲,只要孩子保持膳食,不挑食,就不致于出现维生素缺乏症。但是,单纯用母乳或牛乳喂养的婴儿,每天需要补充维生素D400单位,因为奶中维生素D的含量很少。吃精白米面的孩子要补充维生素B1,因为维生素B1主要分布在米粒的分层及胚芽中,加工越精,损失愈多。当孩子发高热或营养不良时,可能是多种维生素都缺乏所引起的。

  维生素既然对人体健康这么重要,是否多多益善呢?并非如此。脂溶性维生素能在人体内储存,摄入过量会中毒。如常见的儿童吃了过量的鱼肝油后引起维素A及D中毒的现象。水溶维生素在人体内不能储存,因而很少出现中毒现象,但多吃了对健康也有影响。例如,大量摄入维生C会引起尿路结石,摄入维生素B6过多会削弱抗生类药物的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维生素并非多多益善》摘要:子发高热或营养不良时,可能是多种维生素都缺乏所引起的。 维生素既然对人体健康这么重要,是否多多益善呢?并非如此。脂溶性维生素能在人体内储存,摄入过量会中毒。如常见的儿童吃了过量的鱼肝油后引起维素A及D中...
相关文章维D的补充是多多益善吗钙剂并不是多多益善
注射防疫疫苗,是多多益善吗?宝宝补维C不宜过量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