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婴儿不宜喂哺哪种奶

2011-03-31  | 营养 婴儿 营养知识 

  婴儿不宜喂哺哪种奶

  母乳是四岁以内婴儿(出生至满1周岁)的最佳食品,是婴儿营养的最好来源。母乳是自然界营养素最完备、最适宜婴儿生长发育的营养物质。应该努力用妈妈的乳汁去喂哺自己的宝宝,至少让孩子要吃够4个月的母乳。

  当孩子长大,母乳量不足或母亲有特殊情况,不能用母乳喂养婴儿时,用鲜牛奶或全脂奶粉喂养婴儿是不适宜的。

  首先,牛奶中所含蛋白质大约是母乳的3倍,如此高含量的蛋白质,会增加尚在发育中的肾脏的负担,甚至损害肾功能。高浓度蛋白质也就是高渗透分子的乳汁,对消化道粘膜亦有影响,严重时会造成出血性小肠炎。

  牛奶中的脂肪,其脂肪酸成分与母乳有明显差别,尤其缺乏婴儿生长必需的脂肪酸鈥斺斞怯退幔焕诔跎ざ

  牛奶含矿物质的量偏高,钙磷比例亦不利于婴儿的生理机能。铁的含量则不能满足婴儿需要,结果可引起缺铁,从而影响婴儿的身体和智能的发育。

  此外,牛奶中所含维生素A、C、D、E的量亦很低,远不能满足婴儿的正常需要。

  全脂奶粉就是牛奶经特殊加工后的干粉剂,按规定比例加水冲调后的性状和营养物质含量与鲜牛奶相似。所以不经脱脂,按常规容量比调开(即1份奶粉加4份水)仍然是不宜喂养1岁以内婴儿的。

  美国儿科学会和国内小儿营养专家的意见认为,牛奶是不适合 12个月以内婴儿喂养的。6个月-1岁的宝宝不能喝牛奶,当然更不适宜于初生-6个月小婴儿的喂养。

  牛奶经过适当处理,也就是经特别加工的婴儿配方奶粉,它改变了牛奶原有的成分,使其与母乳接近,与孩子的月龄和生理状况相符,用配方奶粉喂哺婴儿就克服了牛奶的缺点,变鈥湶灰蒜澪準室蒜潱饩褪桥渲颇谭鄣亩赖街Α<页びΩ菥锰跫褪导是榭觯∮霉哪溉榛谭刍蚱渌谄放频摹⑹屎喜煌铝浣锥蔚呐浞侥谭邸

  婴儿奶粉的品种较多,哪一种最适合你的孩子,请征求医生的意见,多加咨询后再去购买。使用时还需讲究冲调方法和注意事项。年龄增大后要及时更换适合当时年龄阶段的奶粉品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婴儿不宜喂哺哪种奶》摘要:或全脂奶粉喂养婴儿是不适宜的。 首先,牛奶中所含蛋白质大约是母乳的3倍,如此高含量的蛋白质,会增加尚在发育中的肾脏的负担,甚至损害肾功能。高浓度蛋白质也就是高渗透分子的乳汁,对消化道粘膜亦有影响,严重...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孕期营养达到“九个一”标准儿童发育营养知识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