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摄食味精过多易缺锌

2011-03-31  | 婴幼 味精 酸钠 

  小儿摄食味精过多易缺锌

  小孩胃口不好,父母亲往往在菜肴当中多放一些味精, 让味道鲜美,以提高孩子的食欲,这是一种不可取的做法。味精当中含有化学成分谷氨酸钠,大量的谷氨酸钠进入机体,能够使血液中的锌转变成谷氨酸锌,从尿中排出,长久下去就会造成小儿缺锌。人唾液当中的味觉素含有锌离子,它给味蕾和口腔膜提供营养。缺锌的时候,舌头上的味蕾小孔就被阻塞了,这样就不能引起味觉。因此,给孩子吃过多的味精的话,不仅不能够引起他的食欲,反而加重了味觉的紊乱和食欲不振,所以小儿菜肴当中不能够多放味精,尤其是对停食,厌食,味口不好的孩子,更应该引起注意。

  科学研究表明,味精对婴幼儿,特别是几周以内的婴儿生长发育有严重影响。它能使婴幼儿血中的锌转变为谷氨酸锌随尿排出,造成体内缺锌,影响宝宝生长发育,并产生智力减退和厌食等不良后果。因此产后3个月的内的乳母和婴幼儿菜肴内不要加入味精。

  因此,在小儿食物中应慎用味精。同样,哺乳期的母亲在食物中味精也应适可而止或有所节制,否则会对婴儿的发育成长有所影响。同时,处于快速成长发育中的儿童和青少年对锌的需求特别大,因此,年轻的父母们千万不要忘了适当地给孩子补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三月宝宝营养知识:摄食味精过多易缺锌》摘要:肴当中多放一些味精, 让味道鲜美,以提高孩子的食欲,这是一种不可取的做法。味精当中含有化学成分谷氨酸钠,大量的谷氨酸钠进入机体,能够使血液中的锌转变成谷氨酸锌,从尿中排出,长久下去就会造成小儿缺锌。人唾...
相关文章小儿摄食味精过多易缺锌怎样才能确保孩子的营养
小儿摄食味精过多会导致缺锌是什么决定宝宝的营养是否均衡?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