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象棋历史、游戏起源、简介

2011-05-05  | 象棋 国际 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是科学、文化、艺术、竞技融为一体的智力体育项目。它有助于开发智力,培养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能力和记忆力,提高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它能培养人们战术技术思想意识和全局观点,增强人们工作中的计划性和灵活性。它还能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增进友谊,陶冶高尚情操,培养顽强勇敢、坚毅沉着、机智灵活等优秀的意志品质。

  国际象棋着法多变,趣味横溢,对于开发少年儿童的智力,更具有极好的效果。因此,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把国际象棋列入小学课程。

  国际象棋无疑是全世界最普及的棋类,但是现制国际象棋在我国开展的时间不算长,从1956年开始,国际象棋才和我国传统的中国象棋与围棋一起列入国家开展的体育项目。从此,这项新兴运动项目发展很快,优秀选手不断涌现。在多次国际比赛获得优秀成绩的激励、鼓舞和吸引下,特别是谢军两次获得女子世界冠军的鼓舞推动下,我国青少年和儿童中国际象棋的爱好者愈加壮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国际象棋历史、游戏起源、简介》摘要:养逻辑思维和想象能力,加强分析能力和记忆力,提高思维的敏捷性和严密性。它能培养人们战术技术思想意识和全局观点,增强人们工作中的计划性和灵活性。它还能丰富人们的文化生活,增进友谊,陶冶高尚情操,培养顽...
相关文章国际象棋的简介国际象棋世界冠军的感悟和经验
幼儿国际象棋游戏化教育幼儿国际象棋游戏化教育中〈5〉班专题计划
飞象局技巧
学会看棋
国际象棋竞赛规则
拿破仑的象棋历史
国际象棋教程:特殊走法
单后怎样杀单王
双象怎样杀单王
学好国际象棋必须熟记的小口诀技巧
国际象棋各子的要点
国际象棋的30条基本棋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