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感冒的5种并发症

2011-12-16  | 鼻窦 并发 感冒 

  单纯的感冒不要紧,要注意的是可能出现的并发症,这才是导致病情加重甚至致命的祸根。尤其是对以下5种并发症,为人父母者不可掉以轻心。

  1、支气管肺炎 如果孩子在感冒后咳嗽症状加重,胸部听诊听到罗音;或者小婴儿不会咳嗽,则常在其喉部听到痰鸣,重者可发烧至38℃-40℃,继而出现食欲不振、睡眠不安等症状,这就是合并了气管肺炎。

  2、鼻窦炎 鼻窦是鼻周围颅面骨内的骨性含气空腔,其开口与鼻腔相通。引起鼻窦炎最常见的原因是感冒合并细菌感染。

  3、淋巴结炎 小儿颈淋巴结多起源于感冒合并细菌感染。

  4、咽后壁脓肿 小儿咽后壁脓肿,多伴有全身症状,如寒颤高烧、头痛、恶心、呕吐等。

  5、急性化脓性中耳炎 当小儿感冒合并细菌感染时,由于咽鼓管比成人相对平坦和短,病菌极易由此而致化脓发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常见感冒的5种并发症》摘要:会咳嗽,则常在其喉部听到痰鸣,重者可发烧至38℃-40℃,继而出现食欲不振、睡眠不安等症状,这就是合并了气管肺炎。 2、鼻窦炎 鼻窦是鼻周围颅面骨内的骨性含气空腔,其开口与鼻腔相通。引起鼻窦炎最常见的原因是感...
相关文章小儿感冒后有哪些并发症感冒并发症与抗生素
尺桡骨融合手术并发症关于小儿感冒的全面剖析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