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五年级上册)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同步习题

2011-12-16  | 失聪 美术家 失明 

  班级_________ 姓名_________

  一、读课文,答问题。

  鈥溚ㄍ愠〉穆凡恢挂惶酢b澑盖椎幕叭米髡咭簧苡貌痪 ?挝男戳俗髡呔哪募讣拢得鞲盖椎幕笆钦返?

  二、想一想,填一填。

  鈥溚ㄍ愠〉穆凡恢挂惶酢b澪胰衔饩浠暗囊馑际莀________

  三、阅读。

战胜命运的孩子

方崇智

  有两个孩子,一个喜欢弹琴,想当音乐家;一个爱好绘画,想当美术家。

  不幸得很,想当音乐家的孩子,突然耳朵失聪了;想当美术家的孩子,忽然眼睛失明了。孩子们非常伤心,痛哭流涕,埋怨命运的不公平。

  恰巧,有位老人从他们身边经过,听见了他们的怨恨。老人走向前去,先对耳朵失聪的孩子比划着说:鈥溎愕亩渌淙换盗耍劬故橇恋模裁床桓难Щ婊?鈥澖幼牛侄匝劬κ鞯暮⒆铀担衡溎愕难劬」芑盗耍浠故橇槊舻模裁床桓难У倌?鈥

  听了老人的话,孩子们心里一亮,擦干眼泪,开始了新的追求。

  说也奇怪,改学绘画的孩子,渐渐感到耳朵听不见反而更好,因为可以避免一切干扰,使他的精神高度集中。改学弹琴的孩子,慢慢地也觉得失明反倒有利,因为能够免除许多无谓的烦恼,使心思无比集中。

  果然,耳朵失聪的孩子后来成了美术家,名扬四海,艺术超凡;眼睛失明的孩子终于成了音乐家,誉满天下,技艺卓绝。

  一天,美术家和音乐家又遇见了那位老人,他俩十分激动,拉住老人连连道谢。

  老人笑着说:鈥湶挥眯弧J率抵っ鳎灰Φ泵硕氯艘惶醯缆返氖焙颍3;够崃袅硪惶趼!鈥

  按文章内容填空。

  失聪的孩子学绘画可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失明的孩子学弹琴可以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觉得文中哪句话跟鈥溚ㄍ愠〉穆凡恢挂惶踱澋囊馑际窒嗨?摘录下来。

  四、鈥溚ㄍ愠〉穆凡恢挂惶酢b濃湹泵硕氯艘惶醯缆肥焙颍3;够崃粝铝硪惶趼贰b澞阕约壕蚩粗撂焦庋氖侣?把它写下来介绍给同学们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同步习题》摘要:。 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我认为这句话的意思是 三、阅读。 战胜命运的孩子 方崇智 有两个孩子,一个喜欢弹琴,想当音乐家;一个爱好绘画,想当美术家。 不幸得很,想当音乐家的孩子,突然耳朵失聪了;想当美术家的...
相关文章[组图]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图文]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
人教:《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教学设计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