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母爱充足长大自信满满

2011-12-20  | 风生 母爱 自信 

  曾经在团体心理辅导课上遇见过一位公司经理,他问老师,为什么自己在社交场合可以与人侃侃而谈,和朋友聚会可以谈笑风生,在企划会上也会自信地抛出自己的方案,然而当转身面对自我时,有时却不免产生孤独、无助、寂寞的感觉。老师询问了他的成长经历,才知道他刚出生半年,母亲就因病去世了,是保姆把他带大的。幼小的生命缺少母爱,被关注的愿望没有满足而留下的不安全感,会以潜意识留在平时无法觉知的心底,灵魂也就留下了某个漏洞。

  还有一个女孩儿,在单位是中层主管,聪明能干,但自我评价却总是很低,总感觉自己不行。她去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才明白在她童年时,她的父母工作很忙,每逢学校放假,总是拿出钱把她送到亲戚家。她从小体会到寄人篱下的感觉,觉得父母不愿意照顾她,不重视她,所以,长大以后她对自己始终不自信。

  孩子在童年得到足够的母爱,长大后内心就会拥有安全感和自信。妈妈是孩子童年美感、爱和安全的源头。

  粉嘟嘟的小生命诞生了,妈妈轻轻地抱在怀里,那种只有母亲才能体味到的幸福充溢着心房。虽然此时此刻那个小小的生命还是个鈥湵欢澋男〖一铮慊岱⑾郑Ρκ嵌嗝葱枰愕墓刈ⅰ2唤鼋鲆阏展怂某院壤鏊挂愕奈⑿Γ愕幕赜Γ愕囊±呵︹λ淙凰共换崴祷埃月杪璧拿恳坏愎刈⒍蓟嵊懈芯酢D愕陌Ш臀⑿Γ苁菇乖甑谋Ρχ鸾グ簿蚕吕矗峥薜酶伲砩匣岣簿病U馐且蛭ΡΩ械桨踩耸彼竽缘慕孤欠从ο低匙远凸乇樟恕

  他刚刚诞生于这个全新的世界,他只能用他自己的方式与妈妈交流,也许是一点声音、一个动作或是脸部的表情、目光的注视,这都是宝宝在给妈妈暗示。这个时候尽量不要让宝宝一个人呆着,妈妈的陪伴能给宝宝安抚,也能给他适度的刺激,否则宝宝的脑袋里只能是一片空白。婴儿在满月之后,醒着的时间越来越多,这个时候他已经非常乐意在妈妈的陪伴下玩耍了。

  心理学家说,孩子在头15个月里,需要一张慈爱的脸孔陪伴,需要妈妈爱抚他,帮助他,专心地反应和肯定他心中的希望。每当你抱起你的婴儿,每当你为他换尿布,替他洗澡,给他喂食,对他微笑,他就会感到他是属于你的,同时你也是属于他的。除了妈妈,世界上任何其他人,无论怎样富于技巧,都不能给他那种感觉。妈妈温柔的眼神,将是孩子日后心理自我调整时的核心和基础。在那段没有语言的日子里,孩子通过感觉来体验一切,妈妈的陪伴给孩子最初的心灵一种健康的自恋。

  小小的孩子,你怎么爱他都不会过分,因为他对于来自于妈妈关爱的需求永远都不会满足。一个三岁的孩子轻易不会说我要离家出走,但一个十三岁的孩子却会说鈥溛叶嗝纯释プ⌒:屯窃谝黄鸢。♀澯仔〉暮⒆涌释还刈ⅲ踔劣惺焙蛩鞘且晕蘩砣∧值亩褡骶纾匆鸫笕硕运堑墓刈ⅰK裕杪璨还芏嗝Γ惨艘幌氯粘J挛瘢〕龈⒆拥氖奔洹O衷冢溨还苌还苎潱⒆由隼淳徒桓先舜穆杪韬芏唷H绻皇巧姹匦瑁故前炎约耗暧椎暮⒆恿粼谧约荷肀甙桑∷透⒆拥淖娓改福蚴购⒆映晌溋羰囟潱约喝ν度牍ぷ鳎院⒆佣宰约憾际堑貌怀ナУ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时母爱充足长大自信满满》摘要:不行。她去寻求心理医生的帮助,才明白在她童年时,她的父母工作很忙,每逢学校放假,总是拿出钱把她送到亲戚家。她从小体会到寄人篱下的感觉,觉得父母不愿意照顾她,不重视她,所以,长大以后她对自己始终不自信...
相关文章[其它]母爱感悟母爱
[作文]母亲节赞歌我们的母爱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